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央视跨年盛典 > 前沿动态

2亿烧出16台跨年晚会 吸金王夏奇拉陪你倒数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1年01月01日09:59

  跨年身价排行榜

  1. 夏奇拉 800万元

  2. 张靓颖 360万元

  3. 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 300万元

  4. 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 180万元

  5. 王力宏 180万元

  6. Wonder Girls 160万元

  7. 周笔畅 150万元

  8. 赵薇 110万元

  9. 刘若英 100万元

  10. 萧亚轩 100万元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卜晴 徐喆

  号称用2亿元烧出来的16台跨年晚会一直到今天凌晨才全部结束,而今晚还有不下五台的元旦晚会——电视台用钱制造出一个欢乐新年。而这场狂欢盛宴结束后,今年的新年晚会谁是吸金王,谁是跑场明星,昨天早报记者采访各家电视台、经纪公司整理出2011年大发新年财的明星,结果拉丁天后夏奇拉是新年档最能吸金的明星,她的身价高达800万元。而跑场吸金王是张靓颖和韩庚,两人都是24小时同跑了三场晚会,张靓颖成为国内明星中收入最高的人。

  夏奇拉中国行耗资千万

  今年各家卫视都大放“卫星”声称要邀请国际明星来参加跨年晚会,结果只有江苏卫视相对给力邀请到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足球赛主题曲演唱者夏奇拉加盟,由于贵为拉丁天后,夏奇拉的出场费惊人,昨天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这次夏奇拉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上唱三首歌,两首是世界杯主题曲《Hips don't lie》和《Waka waka》,另一首是《Eyes like yours》,再加上配合做零点倒计时压轴主持,夏奇拉出场近半个小时可以拿下800万元。这也只是出场费,夏奇拉及其乐团的路费,还有在上海、南京的招待,保守估计夏奇拉这次中国首秀,江苏卫视将花掉1000万元。据了解,夏奇拉这次到上海、南京都要求不吃酒店餐,都要吃最地道的当地美食,这当中包括她最感兴趣的三样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木耳、松花蛋和红豆汁。此外,她还逛街扫货,在上海的城隍庙买了很多小玩意。

  张靓颖韩庚24小时赶场

  夏奇拉毫无争议地拿下新年档的吸金王,由于苏珊大妈的临时缺席,第二名轮到张靓颖。今年跨年,张靓颖在24小时内赶场广州、深圳、上海三座城市,唱遍湖南、深圳、东方卫视的三场晚会。至于酬劳方面,记者从湖南卫视内部获悉,张靓颖这次跨年是平时商演价格的三倍。平时张靓颖商演价格每场40万元,三倍就高达120万元,24小时就吸金360万元,荣登吸金榜次席。而韩庚也凭借其单飞后的超高人气成为卫视台中的“香饽饽”,他同样参与湖南、深圳卫视的跨年晚会以及东方卫视的元旦晚会。昨天早报记者直击韩庚和张靓颖“赶场”,张靓颖在广州上完湖南卫视的节目后先行出发,仅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就到了深圳市区。张靓颖的团队将一路畅通的好消息传达给韩庚的团队。而在广州的韩庚却迟迟没有轮到上场,“运输队”不断与导演组协调。幸好最后,韩庚在零点之前顺利到达深圳,并成为跨年倒计时之后第一个上台表演的嘉宾。昨天记者采访了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导演洪涛,问及艺人忙着“赶场子”是否会影响晚会的质量。洪导说,两位艺人都很敬业,“虽然时间紧凑,但是只要保证他们两个能出现,不失约于观众,我们这边会想尽一切办法配合艺人。”

  以《Nobody》红遍全球的韩国女子团体Wonder Girls以160万元排在第六位,昨晚Wonder Girls在南京奥体中心率领现场观众与主持人乐嘉一起大跳《Nobody》,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不过有观众却发现在浙江卫视也可以看到Wonder Girls,有观众在贴吧上表示Wonder Girls是不是也在跑场。记者昨天采访浙江卫视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这次Wonder Girls浙江卫视版的表演是圣诞前夕在韩国首尔录制的,浙江卫视与韩国电视台合作,除了Wonder Girls外,还将呈献Rain等人的表演。

  青海陕西卫视省钱也抢眼

  这个身价榜只是跨年期间的,据记者了解,从元旦到春节都是艺人的黄金吸金期。今年,在跨年与通胀的双重背景下,歌手涨价更猛,据某卫视跨年项目负责人透露,现在二线明星给电视台的价格都飙涨到一首歌30万至50万元。超女周笔畅去年的身价是40万元,今年亮相深圳跨年出场费高达180万元。刘若英参加安徽卫视今晚的元旦晚会价格也是100万元。

  明星在新年前纷纷涨价,让各大电视台大出血,不过也有电视台坚持不打明星牌,记者从青海卫视了解到,昨晚青海卫视跨年晚会花费仅300万元。青海卫视负责人介绍说:“艺人花费并没有太多,这300万元中还包括了很多其他的费用。”据悉,青海卫视跨年演唱会走温情关怀路线,许巍、郑钧两大摇滚巨星将联合用歌声向西部致敬。郑钧的儿子在2010年10月24日刚刚出生,青海卫视原本策划他们“父子同台”,不过昨晚郑钧表示,“不会,孩子生病了。”妻子在家照看孩子,自己忙演出赚奶粉钱,十足的模范父亲。

  陕西卫视花费更省,据记者了解,整个陕西卫视跨年夜推出的《雁塔祈福·钟鸣五洲》大型环球直播电视文化盛典活动耗费仅100万元,没有主推明星,而是打人文牌祈福“2011”。陕西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敲钟祈福的形式已经举行好几年了,每年观众都很关注,这次更是与五大洲电视台连线,让钟声传遍全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