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为《十三钗》辞去印象系列总导演职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宋阳
2011年01月01日08:30

  2011年的第一天凌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王潮歌、樊跃创作的第六部印象系列——《印象普陀》将在浙江舟山普陀首演。昨日,低调来到普陀为实景剧造势的张艺谋透露,由于近期筹拍《金陵十三钗》,他已经辞去印象系列“总导演”职务,目前只以“艺术顾问”的身份参加印象系列作品。

  360度“冻人”印象

  由于演出地普陀剧场建在露天,气温仅零下2摄氏度左右,刺骨的寒风吹得观众们捂着头套、不停跺脚以保暖。

  露天360度旋转剧场内表面犹如鸡蛋壳,内部被超大显示屏覆盖,所有声光色变幻都从此而来。当上千名观众醉心于巨幕上充满禅意的动画时,剧场已经悄然旋转,巨幕拉开,声光中朦胧的景致千变万化,时而小桥流水、时而悬崖绝壁……

  尽管天气很冷,但上千名演员却穿着单衣在寒风中翩翩起舞,其中有个桥段还需要几十个群众演员下湖趟水,其敬业精神令人赞叹;而高114.9米的千丈崖上彩绘的69米观音摩崖壁画,更让人恍如走进梦境。

  印象系列仅有六部

  包括《印象普陀》在内,目前印象系列也只有六部,但市场上却有超过20部打着“印象团队”制作的山水实景剧。“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现象,这些都是粗制滥造的实景演出,太急功近利了。中国人很多都喜欢搞一窝蜂,一看到什么火了,就全部都涌上来做这个,这是不尊重艺术。”张艺谋坦言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王潮歌也表示:“在文化创意繁荣似锦的年代,文化艺术类型百花齐放是好事。但无论站在市场或艺术的角度上,我们真诚希望每位创作者能抱着严谨的艺术态度去创作。”

  老谋子当艺术顾问

  在《印象普陀》开演前,张艺谋才从南京的《金陵十三钗》片场赶到普陀,他透露自己已经辞去了印象系列“总导演”的职务。“我觉得自己一直当总导演,对王潮歌和樊跃不太公平,我每年都要拍一部电影,实在没有太多精力导演实景剧。其实从一开始,印象系列所有实景剧基本都是他们在张罗,现在我以艺术顾问的身份出现,会让这个团队的结构更合理,我心里也踏实不少。”在《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五部实景剧中,张艺谋一直担任总导演,《印象普陀》让他卸下了该名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