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英媒预测10部最有可能获奥斯卡提名电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6:09
《黑天鹅》
《黑天鹅》

  201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27日举行,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数量从5部增至10部,此举旨在确保更多商业片有机会参与奥斯卡小金人的争夺。通常情况下,商业片很难在最佳影片单元的较量中分得一杯羹。以下是英国广播公司(BBC)预测的10部最有可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25日对外公布。

  ■《黑天鹅》

  《黑天鹅》是著名导演阿罗诺夫斯基继《摔跤王》之后的又一部作品,同时也是娜塔莉·波特曼的大胆转型之作,她因该片与芭蕾舞蹈家本杰明·米勒皮相识,两人已于日前订婚。凭借在影片中精彩诠释走向极端的芭蕾舞演员形象,波特曼有望获得奥斯卡评选的认可,拿下最佳女演员提名。

  ■《斗士》

  大卫·拉塞尔执导的传记片《斗士》有望延续拳击片的辉煌。《斗士》的故事围绕美国次中量级职业拳击手米奇·沃德展开。

  ■《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除了成为最佳影片的有力争夺者外,《盗梦空间》在技术类奖项的争夺中也将有所斩获。可惜的是,参演演员似乎很难有这样的好运气。2009年,诺兰执导的蝙蝠侠系列影片《暗夜骑士》虽然口碑不错,但最终未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暗夜骑士》遇冷遇正是学院决定将最佳影片提名数量从5部增至10部的主要原因之一。

  ■《孩子们都很好》

  《孩子们都很好》讲述了一对女同性恋夫妇的故事,精子捐献者的突然闯入让这个同志家庭陷入混乱。这部影片融合了喜剧片、剧情片和社会评论性影片的诸多元素,是一部难得的佳作。片中,安妮特·贝宁、朱丽安·摩尔和马克·鲁法洛均有上佳表现,贝宁将是影后桂冠的最有力争夺者。克洛登克可能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但成功问鼎的机会不大,她更有可能拿到手的奖项应该是最佳原创剧本奖。

  ■《国王的演讲》

  《国王的演讲》出自导演汤姆·霍伯之手,情节围绕口吃的英国国王展开。科林·费斯在片中饰演被口吃困扰的乔治六世。费斯曾凭借《严肃的人》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提名,但最终与小金人擦肩而过。这一次,他有望凭借乔治六世这一形象站在奥斯卡的最高领奖台上。杰弗里·拉什和海伦娜·伯翰·卡特分别饰演古怪的语言治疗师和未来的王太后。入木三分的表演,极有可能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提名。

  ■《127小时》

  2009年,丹尼·鲍尔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征服了奥斯卡。《127小时》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断臂求生故事,太过血腥的画面能否博得学院评委的厚爱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片中,詹姆斯·弗兰科饰演登山家艾朗·罗斯顿。他在峡谷遇险,右臂被掉下的岩石砸住,整个人夹在石缝中动弹不得,最后只能用刀子割断自己的手臂。弗兰科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几乎已经确定无疑。

  ■《社交网络》

  大卫·芬奇讲述Facebook起源的《社交网络》是2010年最热门的影片之一,获得影评人一边倒的褒奖。此外,它也被很多人誉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凭借这部呼声颇高的影片,芬奇拿下最佳导演提名几乎已成定局,阿伦·索尔金摘得最佳改编剧本桂冠似乎也已板上钉钉。

  ■《玩具总动员3》

  《玩具总动员3》全球票房冠军影片,全球票房11亿美元。

  ■《大地惊雷》

  科恩兄弟曾凭借影片《老无所依》问鼎2008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后又凭借《严肃的人》出人意料地获得2009年最佳影片提名。这一年,他们的翻拍之作《大地惊雷》获得影评人的一致褒奖,如能延续前两部作品的辉煌,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惊讶。原版《大地惊雷》1969年问世,由约翰·韦恩执导。今年3月,杰夫·布里吉斯凭借《疯狂的心》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但这一次,他凭借《大地惊雷》中的“独眼公鸡”考伯恩形象再度问鼎奥斯卡影帝的可能性并不高。在2010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马特·达蒙最终败北。这一次,他有望凭借在《大地惊雷》中精彩诠释德州骑警形象再次向这一奖项发起冲击。

  ■《冬天的骨头》

  德布拉·格兰尼克执导的《冬天的骨头》讲述了一个17岁的小姑娘坚定不移地寻找毒贩父亲的故事。凭借在这部影片中的精彩演出,新人詹妮弗·劳伦斯也许会出人意料地拿到最佳女演员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争夺战的最大黑马之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