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开年大戏原来是谍战剧《黎明前的暗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1:55

  2011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的争夺一直热火朝天,《风语》、《旗袍》等关注度颇高的重头戏也来势汹汹。不料斜刺里杀出来个程咬金,25集谍战题材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低调取胜。这部以反映湖南和平解放为题材,汇集了杜雨露、郭达、孙兴、周扬等知名演员的“开年大戏”将于明年1月2日央视一套黄金强档首播。

  给力:凭鲜为人知脱颖而出

  近年来谍战题材火爆荧屏,无论是《风语》还是《旗袍》都是高关注度的谍战题材大戏,而《黎明之前的暗战》不但题材类同,而且知名度较低。央视为何独选这部戏?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谈及原因时表示,这段历史在中国革命历史上还鲜为人知,由于1949年8月5日湖南的和平解放,使得长江以南的地区提前一年获得了解放。开年选择这样一部戏也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同为解放战争史上国共双方隐秘谍报斗争取得最终胜利的重要典范,北平和平解放已广为人知,并被多部影视剧表现,而反映湖南和平起义的作品却不多见。此次花费4年时间打造的《黎明前的暗战》,就是讲述自1949年1月14日至1949年8月5日这段时间,以中共湖南省工委周里、余志宏等为代表的地下党员和其他民主人士促成国民党爱国将领程潜、陈明仁和平起义的过程中,与国民党保密局特务斗智斗勇的故事。

  看点:笑星郭达扮演白崇禧

  该剧的一大看点,当属笑星郭达剧中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这一重要角色。郭达饰演的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有着小诸葛之称,为了这个角色,郭达可是狠下了一番功夫,“接到导演组的邀请之后,我特意去看了一些白崇禧的资料、传记,我的朋友帮我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虽然我的戏份不是很多,但是我认为白崇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所以我请导演组给我全部的剧本,并且多次通读剧本,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本子,所以我才决定接下这个剧。 ”

  尽管一直被定位为笑星,此次出演正剧,郭达笑着表示并不担心不被观众接受:“其实我之前已经出演过很多类型的角色了,但是此次出演我很有信心。也许有些观众一开始带着怀疑的态度,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会逐渐接受并且喜欢上这个角色。”郭达还表示入行37年,从未认为自己定型了。“只要是合适的剧本我都会考虑,不会特定倾向于某一类角色。而且我觉得,剧本也是缘分,能出演白崇禧也说明我跟这个剧本有缘。 ”

  惊讶:孙兴首次出演主旋律

  台湾演员孙兴凭借《家有仙妻》、《春光灿烂猪八戒》等电视剧为大陆观众熟知,他也是大众公认的喜剧明星,此次他在剧中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陈明仁。虽然外貌与原型人物不太相像,但孙兴还是觉得这个角色非他莫属。“陈明仁起义那年是47岁,我拍这部戏的时候也47岁。我们都喜欢亲力亲为,做起事来认真、仗义。 ”孙兴说,在开拍之前,导演随便拿了一套军装让他穿上试戏,结果衣服像量身定做一般,穿上后,他被称赞为“最有黄埔军校的气质”,这也为他首次出演主旋律电视剧增加了不少信心。

  听说孙兴主演主旋律题材,很多媒体记者的第一反应就是——会不会有台湾腔。工作人员透露,孙兴说起成都话和天津话都像模像样,而每次接受媒体采访,孙兴都给记者背诵一段陈明仁演讲的台词,台词很长,但孙兴说得很流利,而且出人意料的是,他的普通话没有一丝口音。

  “台词非常有吸引力,也让我非常有压力,那段演讲的台词,我反反复复背了一个星期”,孙兴拿到剧本的第一个晚上失眠了。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台词,第一次跟导演对词,孙兴形容就像发生8.8级地震,整个过程坑坑洼洼。“天才、记忆力超强,这都不是形容我的,我只有花很多时间提前准备。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