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晨探访新公民学校 幽默亲和成“孩子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1日11:26
姚晨参观学校图书室
姚晨参观学校图书室

姚晨端坐课桌前认真听老师上课
姚晨端坐课桌前认真听老师上课

姚晨和孩子们开心地玩游戏
姚晨和孩子们开心地玩游戏

姚晨和快乐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姚晨和快乐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姚晨为全班同学签名
姚晨为全班同学签名

  近日,著名演员姚晨来到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行知新公民学校探访,不仅为学校带去了急需的各类体育器材,重返课堂的姚晨还变身“小学生”,和孩子们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体育课。

  “新公民学校”项目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新公民社工发展与教育中心执行,旨在锻造不同于公立学校、私立学校的第三种办学模式,即平民性、非营利和高质量民办公助非营利性学校,实现让农民工子女有学上,上好学的目标。当天,极具亲和力的姚晨一到学校就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开心地带领她参观学校教室、图书室以及校史室等,向她介绍了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学校从成立至今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每一步的发展,其中一张以拆迁通知为拍摄主体的陈年照片,让姚晨印象十分深刻。在得知孩子们缺乏一些必要的体育器材后,姚晨为学校还送来了包括篮球、足球、跳绳、羽毛球、呼啦圈、毽子等在内的多种体育用品。

  因当日大风降温,原计划在户外的一节体育课临时改到了教室内,尽管窗外寒风凛冽、黄沙漫天,但恶劣的天气却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姚晨变回“小学生”端坐在课桌前,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传球游戏、呼啦圈比赛等各种趣味十足的体育游戏,让整间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提问环节,面对孩子们诸如“姐姐你下次来能化个更好看的妆吗”这样充满了童真童趣的问题,姚晨惭愧不已:“今天这妆是自个儿描得,我回去好好练练,下次来努力让你们看我更顺眼”,幽默的回答逗得孩子们笑声不断。大家都很想要姚晨的签名,在这堂课快要结束时姚晨还收集上了全班学生的笔记本,为每一位孩子签名留念,除此外还细心地记下了孩子们的心愿,约定下次探访时为大家带来他们想要的变形金刚,溜冰鞋,滑板等。

  尽管目前学校环境还不甚理想,但孩子们快乐的笑容让姚晨很受触动:“他们象一朵朵可爱的小向日葵,无论生长环境有多艰难,也阻挡不了他们朝着太阳绽放笑脸。”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