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紫函亮出“亲情牌” 《老马家》获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1日10:54
辛柏青陈紫函默契十足
辛柏青陈紫函(在线看影视作品)默契十足

辛柏青 陈紫函 吴秀波 何赛飞
辛柏青 陈紫函 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 何赛飞

陈紫函亮出“亲情牌”
陈紫函亮出“亲情牌”

  搜狐娱乐讯 近日,开年大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重磅登陆安徽卫视每晚7点半的《第一剧场》。这部由陈紫函、林永健、何赛飞(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秀波等当红实力派明星主演的电视剧,刚一亮相便广受好评,在地面频道播出时,拿下北京、南京、济南、深圳等多地的收视冠军。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安徽卫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首日开播便拿下收视全国第一。"华谊电视剧一姐"陈紫函也在该剧中卸下女星光环,亮出“亲情牌”,给冬日的荧屏增加了温暖的气氛。

  陈紫函力挺吴秀波 饰演“发小”感情深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通过描写上海老城区老式里弄厢房老马家一家人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的近三十年的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纵横交错的史诗叙述方式,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借助新时期改革大潮,追风逐浪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练。剧中陈紫函饰演大院子女“李小娜”与吴秀波做起发小,在吴秀波饰演的“黄爱国”的介绍下与辛柏青饰演的“马鸣”结为夫妻。剧中辛柏青饰演的“马鸣”从政、吴秀波饰演的“黄爱国”经商,两位老同学之间因为立场的不同不断产生分歧,而陈紫函饰演的“李小娜”则夹在两个男人的战争中处于两难境地。此次是吴秀波与陈紫函的首度合作,陈紫函对于吴秀波最初的映象来自与导演的一句介绍:“他是一个在很多小戏里演一些大角色,非常有实力的演员。”在实际拍摄中,吴秀波“不上妆”的个人习惯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吴秀波向她解释说:“很多时候人最自然的表情,最无顾忌的表演,会因为上了妆而有所损失。”对于艺术执着的追求给陈紫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陈紫函也大赞吴秀波的幽默和细心,吴秀波就曾送给她一张将很多优美经典的曲目汇总起来的碟盘,可以放在车子里欣赏。而因为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里的默契合作,两人也纷纷透露希望能有再度合作的机会。

  陈紫函辛柏青扮夫妻 戏里戏外默契足

  在剧中陈紫函饰演来自北京受过特殊教育有着特殊背景的大院子女“李小娜”,时尚和特立独行的个性让她与剧中上海里弄的这些人物有着鲜明的对比,成为了该剧中一抹亮彩。与辛柏青第一次合作就扮演不打不相识的恩爱夫妻,做起了李永健和何赛飞的儿媳妇,深得婆婆喜欢。在戏中扮演夫妻的陈紫函和辛柏青在《老马家》首映大典现场大秀恩爱,声称“对对方早有好感”。作为丈夫的辛柏青更是对自己的贤内助陈紫函关爱有加。紫函坦言:“在演这部戏之前,俩人曾在一个饭桌上吃过饭,当时就结下了不解之缘。”活动现场,“小夫妻”更是做起了游戏,两个人表现出的默契,连导演杨文军都大呼“真是挑对了人”。

  “儿媳妇”学说上海话 陈紫函讨好“婆婆”有一套

  曾以古装形象深入人心的华谊实力派女演员陈紫函在该剧中饰演了一位生长在上海老城区老式里弄厢房的乖巧媳妇,为了更好的诠释该角色,此番陈紫函更是做足了功课。频频向“婆婆”何赛飞讨教上海当地的风俗习惯,并兴致勃勃的学起了上海话。紫函笑言:“自己以前很少接触家庭生活题材的影视剧,所以在拍的时候难免会有些紧张。” 该戏的编剧则表示:“紫函很有天赋也很有眼缘,应该多尝试一些贴近老百姓的戏。”而陈紫函也透露自己也十分喜欢这个“婆婆”,“之前我一直很喜欢何赛飞老师演的戏,她对艺术的严谨与完美追求以及她身上透出的气质是中国很多演员身上没有的,而本身戏曲演员的身份也很吸引我。”陈紫函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扮演林永健、何赛飞的儿媳妇,在该剧首映式上,她以一首《布雷拿铁》惊艳亮相。作为“公公”的林永健笑言:“没想到我家的儿媳妇不仅人长得漂亮,歌也唱的这么棒”。“老爷子”在现场更是对戏里乖巧的儿媳妇大为赞赏,笑称“这样的闺女不好找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