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海报曝光 文隽出任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1日10:54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海报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海报

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海报
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海报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将于元月15日在哈尔滨举办,主办方公布了首批海报。据悉,前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应邀出任组委会主席,为此次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增添一重量级电影人,文隽亦表示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是所有电影节中最进步的。

  提及出任此次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的初衷,文隽表示“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是非常透明的,不像金像奖是从行业的口味出发,这个奖可以说是最进步的奖。”而本届电影节也特别推出“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的概念,并且将在电影节期间同步举行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此次产业盛典特别提出“你我皆沙砾,凝聚即基石”的宣传语,对此,文隽解读道,“这次电影节是从数据和产业影响力的角度来做的,国内外的电影节都没有,这次是凝聚我们中国电影人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届电影节将推出“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概念,选取“合拍片黄金十年”为主题,并设立“合拍十年特别贡献大奖”以表彰对合拍片作出贡献的杰出影人。说起合拍片,文隽可是称得上是最有发言权。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到内地拍戏时的文隽意识到内地电影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当时内地的电影市场刚刚开放,我意识到内地很有发展空间,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自此便积极与内地影人合作,共同制作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的父亲母亲》、《我的美丽乡愁》等众多优秀的电影作品,为内地电影的发展与两地合拍电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电影节邀请文隽再次出山担任组委会主席,不仅为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增加了光彩,同时也契合本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合拍片黄金十年”的主题,象征本届电影节对中国电影事业未来的美好祝愿和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