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疯狂电视台》植入“流行语”观众不找“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9:23

  由王伟忠担任制片人,台湾著名戏剧人赖声川的得意弟子谢念祖担任导演的话剧 《疯狂电视台》将于2011年1月6日至9日在上海艺海剧院上演。昨晚,该剧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了北京贺岁档的首演,和之前在深圳的大陆首演一样都深受好评。台上演员全情投入表演,台下观众互动笑果不断,而“在自行车上笑,在宝马车里哭”、“比《快乐大本营》的收视率还高”等大陆观众所熟悉的流行元素也被融入到演出当中。制片人王伟忠表示,这是“磨合”的体现,相信到上海时这种“磨合”的效果会更好。

  台词赶“时髦”:

  宁在自行车上笑,不在宝马车里哭

  《疯狂电视台》的制作人王伟忠,导演谢念祖在台湾地区都是资深的电视人和戏剧人,由他们协力制作,本剧的质量自然有保障。而演员方面,赵正平是台湾知名的电视剧制片人,他在《康熙来了》中与小S的搞笑互动,通过网络视频的传播在大陆收获众多粉丝。唐从圣(从从)则已参加过260多场戏剧演出,可谓经验老到。

  王伟忠表示,在《疯狂电视台》中,赵正平是最重要的一个演员。“我一开始就认为,奸商这个角色,只有赵正平能够撑起来,因为他就是将生活中的自己完全呈现在戏剧中。不过,他并没有舞台剧的表演经历,所以应对大把的台词可能会不适应,于是我们就根据他的特点修改剧本。赵正平善于临场发挥,每场都会演得不一样,也会擦出一些全新的火花。”

  此外,这次北京站的演出,剧组还根据大陆巡演首站深圳的演出情况修改了很多台词和演员的演出方法,加入了一些社会和网络的流行语和事件,如“宁在自行车上笑,不在宝马车里哭”、“比《快乐大本营》的收视率还高”等这些大陆观众熟悉的内容都融入进去,演出效果很好,观众反应热烈。演出结束后,在参演演员的微博上,还有观众留言表示希望连看两场甚至三场,让主创人员十分感动。

  现场没“托儿”:

  台上全情投入,台下热情互动

  演出现场,有两场戏需要与观众互动,从演出第一场开始,没有一个参与互动的观众是工作人员找的“托儿”,大家都踊跃参加,表演欲望热烈,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一浪接一浪。制片人王伟忠对此表示:“《疯狂电视台》这部戏的魅力就是这样,台上演员全情投入演出,台下的观众如果能真正的融入进去就会使得这部戏更加精彩。”不过剧组觉得,与大陆观众的互动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和磨合,“我们会在巡演的过程中继续进行改良,相信巡演到上海的时候会比深圳和北京更好。”

  导演谢念祖表示,《疯狂电视台》之所以敢保证真正邀请现场观众,而不是找“托儿”,就是相信唐从圣和赵正平的能力足够应付现场发生的任何状况。此外,参演该剧的还有罗北安、林文彬、茵茵和阿迪等,他们在台湾或是有丰富的传统曲艺表演经验的名家,也有在戏剧、电影方面崭露头角的新人,为该剧的演出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邱俪华)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