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 新闻速递

跨年夜,追大牌秘诀:频频换台 千万别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31日08:50
连续两届演唱世界杯主题曲的拉丁天后夏奇拉会出现在江苏卫视。
连续两届演唱世界杯主题曲的拉丁天后夏奇拉会出现在江苏卫视。

陈坤、周迅这对绯闻明星将在深圳卫视携手献唱。
陈坤、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这对绯闻明星将在深圳卫视携手献唱。

陈奕迅将在东方卫视献唱《爱情转移》、《十年》等经典歌曲。
陈奕迅将在东方卫视献唱《爱情转移》、《十年》等经典歌曲。

李宇春将在湖南卫视首发新单曲《序幕》。
李宇春将在湖南卫视首发新单曲《序幕》。

深圳卫视可能设置与Selina的连线节目。
深圳卫视可能设置与Selina的连线节目。

以天籁歌喉震惊全球的苏珊大妈会出现在江苏卫视。
以天籁歌喉震惊全球的苏珊大妈会出现在江苏卫视。

  十几台跨年演唱会同时播出

  今晚,对于电视观众来说绝对是纠结的一夜。十几家电视台精心准备的跨年演唱会将在今晚7时30分后陆续播出,必定让观众眼花缭乱,不知到底该让遥控器停留在哪个频道上。昨日,本报记者几经周折,从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深圳卫视等电视台处拿到传说中的节目单。在这些节目单中,本报编辑、记者提前给想看大牌明星的观众们做了份收视指南——届时,只要善用您手中的遥控器,绝对不愁错过那些精彩的演出。

  当然,由于除了央视外大多跨年晚会都采取直播演出的形式,所以这些跨年演唱会导演组也一再表示,最终的节目编排顺序和歌曲名单还需要以实际直播时的呈现为准。

  策划:周娴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周昭

  开场 网络红歌激战“非诚”红人

  要说2010年最红的电视节目,不少人都会想起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江苏卫视也在今年跨年演唱会上大打“非诚牌”,不仅在开场就将节目的音乐全部搬上舞台(李好、李响、彭宇演唱《Can you feel it》,梁静茹演唱《可惜不是你》,曹格、卓文萱带来《梁山伯与朱丽叶》),还将首发孟非主唱的2011年《非诚勿扰》主题曲《往前一步》。此外,节目中的网络红人也将担当重任,以网罗更广泛的观众群——其中,两位光头男孟非和乐嘉要以主持的身份出现,而由网友票选产生的“最想看到的女嘉宾”也会被选为“跨年24钗”,在演唱会现场担当“微博直播员”。“跨年24钗”到底是谁?是近期焦点许秀琴、俞夏、蒋雨还是“骨灰级嘉宾”马伊咪、谢佳、武潇?刚刚在电影《非诚勿扰2》首发式上当主持“一团糟”的乐嘉能否适应大型直播晚会的要求?这两大疑团,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一开场就会揭晓。

  受众面广的并非只有“非诚”红人,近年来红透网络的一批“神曲”将在广东卫视抢夺观众眼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卫视跨年演唱会将在开场后约20时15分就请出今年最红的新媒体歌手慕容晓晓带出传唱度极高的《爱情买卖》。如果想跟着电视机K歌,就不能错过这批最熟悉的红歌。

  必看明星

  杨千女华夫妇对唱

  刚刚结束新婚蜜月之旅的杨千女华、丁子高夫妇,将在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携手登台十指紧扣深情对唱,大秀新婚的甜蜜和幸福。有趣的是,杨千女华的旧爱郑中基也将在深圳卫视同台表演。据悉,郑中基将大方地通过歌声给杨千女华夫妇送上祝福。

  中场

  明星“穿越”多个频道

  进入跨年演唱会中段,各大卫视将开始拼阵容。届时,估计会出现“随便换台都能看到明星”的状况。

  如果想看明星混搭,就要换到东方卫视,王力宏和刘伟手脚共弹钢琴并合唱《手牵手》、寿君超与陈小春一起玩嘻哈、周立波携手费玉清和韩红说脱口秀、汪峰与民工组合合唱《春风里》……央视跨年盛典同样是大刮混搭风,最能给观众带来意外惊喜,相信非赵本山和郎朗莫属。当钢琴王子遇上喜剧教父,当钢琴遇上二胡,两人的跨界携手一曲《赛马》,堪称是从听觉到视觉的全方位轰炸。

  除了看明星混搭带来的新鲜感外,今晚荧屏还将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明星们将在不同频道间“穿越”,如果不知道这一点,你或许会产生错觉:眼花了?据悉,小沈阳除了出现在央视和来自维也纳的歌唱家互飙高音送上一曲《饮酒歌》外,还亮相在广州举办的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穿越秘笈”其实很简单:央视跨年是提前录制的,所以给明星们腾出不少时间“支援地方台”。此外,慕容晓晓将在广东卫视登台演出后又奔赴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出席芒果跨年夜。张靓颖、韩庚和张震岳更“折腾”,在广州支持湖南卫视后,马上赶往深圳世界之窗,亮相深圳卫视跨年。

  必看明星

  苏有朋抱“乖乖虎”

  今年广东卫视跨年演唱会有个噱头,让明星和动物一起表演。除了八哥会和方力申比拼普通话背古诗外,“乖乖虎”苏有朋也会抱着一只可爱的小白虎出现,据悉,这一幕将出现在22时29分左右。苏有朋会不会被他手中的小白虎吓到?他和小白虎之间还有什么互动表演吗?导演组说观众得自己看了才知道。

  跨年倒数

  连线SELINA俞灏明或成温暖“催泪弹”

  当时间进入今晚11时,各台跨年晚会也将进入巨星的比拼——电视台花重金请来了这些国内外巨星,自然要想在跨年倒数之际把观众锁定。

  其中,深圳卫视打着国内巨星牌,请到周迅、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这对绯闻明星以跨界歌手的身份携手献唱,他们的好友赵薇则在湖南卫视献唱。李宇春新单曲《序幕》的首发同样吸引眼球,此外她还计划演唱《WHY ME》等经典作品。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再次选择东方卫视,不仅将演绎《爱情转移》、《十年》、《你的背包》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也会为观众献上他的新歌。

  此外,“国际友人”的阵容同样鼎盛,基本集中在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两大频道中。湖南卫视近日宣布,加拿大天才少年贾斯汀·比伯将献唱感动千万人的《Pray》。而两获格莱美奖的拉丁天后夏奇拉会出现在江苏卫视跨年现场,她曾连续两届演唱世界杯主题曲,此次,夏奇拉将带来两届世界杯主题曲《Hip’s don’t lie》和《Waka Waka》,以及另一首代表作《Eyes Like Yours》。另据悉,她的名曲《Whenever, Wherever》已经被确定为了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新一年的女嘉宾出场曲目。同时,以一首《Nobody》红遍全球的韩国组合Wonder Girls也会在南京用她们的火辣热情引领全场齐舞“Nobody”。

  等到接近2011年零时,各家电视台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打造不一样的跨年倒数。虽然不少频道都对倒数环节的设计讳莫如深,但有两家电视台的温情环节值得留意——受拍剧意外烧伤影响,人气组合SHE成员Selina和天娱的俞灏明至今未能恢复幕前工作,但深圳卫视和湖南卫视都将设计一个连线环节,温暖粉丝与歌迷们的心,或许还会演变成现场“催泪弹”。据悉,Selina的好姐妹Hebe与Ella已经计划邀请现场粉丝和歌迷们代替Selina共同演唱多首SHE的好歌。

  必看明星

  苏珊

  大妈中国首秀

  2009年,苏珊大妈亮相《英国达人》舞台,天籁歌喉震惊全球。今年苏珊大妈将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舞台上演唱三首歌,包括她的成名作《我曾有梦》,这也是她首度亮相中国。此外,有消息称,苏珊大妈的表演还将融入中国元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