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英国北方芭蕾舞团携《罗密欧与朱丽叶》抵京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8:47

  第四次造访北京的英国北方芭蕾舞团昨天携《罗密欧与朱丽叶》和《蝴蝶夫人》两部芭蕾舞剧抵达北京,从2011年1月1日至5日,他们将在国家大剧院展示这两部“戏剧芭蕾”的佳作。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团长马克·斯克普表示,这两部芭蕾舞剧都是他们的看家大戏,《蝴蝶夫人》曾经在北京上演,而《罗密欧与朱丽叶》则被英国报评称为“超越麦克米伦版本的杰作”,因为它更注重叙事性和戏剧性。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几位主要演员全部出场,饰演《蝴蝶夫人》男主角的肯尼斯·汀达尔已经是第四次随团访问中国,“第一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我们一定会跳得更精彩。”饰演朱丽叶的汉娜·贝特曼格外照顾她的两位搭档,“宋毅是我的罗密欧,这次他就要在他的父母面前演出了,所以特别兴奋。约翰·赫尔的父母也要赶到北京看他的演出,他也兴奋得不得了。”

  对于北方芭蕾舞团一贯注重文学性很强的题材进行创作,马克介绍说,这正是他们的特色,也是因为英国人对文学情有独钟,“其实,NBT的风格也是多样的,我们近年创作的《三个火枪手》、《吸血鬼》和明年2月即将上演的《埃及艳后》,都是取材于文学和电影,表现手段也相当新鲜。”主办方云汉公司的崔总认为,这支团“从不墨守成规,也从不孤芳自赏,因此在英伦是观众最多的一支芭蕾舞团。”(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