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上映时间12月16日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黄四郎未死?子弹续集揭晓 故事悬念引发热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08:07

电影《让子弹飞》吸金速度令人吃惊。同时,片中一些有“悬疑”意味的细节已经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例如,影片结尾处黄四郎是否真的死了?该片编剧之一危笑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让子弹飞》的续集已开始筹备,观众的疑问将有明确答案。而业内人士也指出,影片的这种悬念式营销已经获得成功。本报综合报道

《让子弹飞》黄四郎其实没死?

在《让子弹飞》的贴吧中,询问有关情节的帖子比比皆是。而网友们讨论最激烈的,则是影片最后“黄四郎是否真的死了”。

在全片最后一个镜头里,火车车尾上站着一个戴礼帽、穿长袍的人。有网友说从打扮看很像汤师爷,也有网友指出这是没死的黄四郎。

有人提出了新的证据一段片方发布的制作花絮中,可以看到,在火车车尾站着的人的确是身着汤师爷行头的黄四郎。

《让子弹飞》的编剧之一危笑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网友提出车尾上的人是黄四郎的说法,危笑坦言:“这都是导演留下的悬念,我不能越俎代庖。不过,可以透露的是,那身衣服确实是汤师爷的,至于那人是谁,答案还是在续集里给大家揭晓。”“黄四郎如此狡猾,就这样死了岂不可惜?”危笑的这句话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

危笑透露,目前他正在参与《让子弹飞》续集剧本的写作,所有的悬念将在续集中揭晓,续集中还将会有新的重量级角色出现。

新华社二批冯小刚:为房为地忽悠观众?

日前新华社发表了一篇“讨冯檄文”,狠批冯小刚是“广告大师”,冯小刚也迅速回应“一部分媒体用这个问题来拼命打击我是泄私愤”。而昨日,发表“讨冯檄文”的新华社记者又给出一篇“《非诚勿扰2》背后的"交口忽悠":为"房子"为"地"忽悠观众?”的文章,再次批评冯小刚。

影片《非诚勿扰2》的首映日,某门户网站刊出“观众给《非2》打高分”的文章,文章作者经现场调查后得出结论:绝大多数受访观众认为该片精彩绝伦。令人蹊跷的是,依然在该门户网站的同一频道所开设的“观影调查”中,却只有约30%的受访者对《非2》表示认可,难道您所谓的“绝大多数”就是指“30%”?

出现这种自相矛盾的结论,有几种可能:一是“观影调查”的调查问卷设计水平太低;二是如冯小刚导演所讲,媒体若想给电影定性,就会把与该媒体观点一致的观众列举出来。

最可怕的一种可能,就像出版人洪晃等人所言,电影发行方与少数传播机构形成“话语霸权团体”或“双赢互惠、合作共荣”的关系,通过“炒作”这种议程设置的“交口”方式,达到“我给什么、你看什么、反复不断、吸引观看”的效果,而观众始终蒙在鼓里。

以票房发布为例,“零点票房超过200万”“5天破2亿”“影市单周票房创纪录”……这些令人扎眼的贺岁电影票房数字,对影迷的确很有感召力。可是,细心的读者发现,这些数字的发布者不是别人,正是上映影片的发行方甚至导演本人。

冯小刚近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一个公开论坛上坦承,他拍了贺岁片后才发现,原来拍电影还可以挣钱“赢房子赢地”,并说现在他拍电影挣的钱“这辈子是花不完了”。联系到他的这些自白,人们不禁有理由怀疑在《非诚勿扰2》“交口忽悠”的背后,是某些人为了“房子”为了“地”而忽悠观众、忽悠票房。 (文章有删节)



  作者:文章有删节 (来源:潇湘晨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