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路有你》 12月31日上映 > 《一路有你》最新动态

《一路有你》今日公映 文艺催泪卡司挺强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8:35

  今日起,《恋人絮语》、《一路有你》两部港味浓的爱情片将上映。谁是黑马,谁是“炮灰”,元旦后即见分晓。

  前有《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余威凌厉,后有《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创:战纪》等来势汹汹,两片总体处境堪忧,能否逆境突围,全看元旦档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放在这个档期,原以为《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势头都弱了,能占个空当,谁想到两部片子后劲不小。它们还是只能在夹缝中突破吧! ”

  《一路有你》文艺催泪

  《一路有你》胜在卡司更有票房号召力,“人生总有唏嘘,幸好一路有你”的海报标语或许能让部分都市观众心有戚戚,据说催泪指数相当高。

  影片讲述古天乐饰演的肇事司机,意外撞死了黄奕的丈夫……多年没拍爱情片的尔冬升担任监制,称最近市场上较少能看到温馨感人的影片,所以希望在经济危机的时候为观众带来一些温馨的感觉。导演赵崇基倒是抓住了片中古天乐这个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卖点,不过,他也坦言这是冒险之作,票房顺其自然,“在古装动作等大片林立的中国电影市场,拍中小型文艺片,走的或许也是一条人迹罕至之路。有人形容如今的中国电影市场是一个杀戮战场,得以杀出的都是少数超级大片,大导演、大卡司、大制作,愈大愈好。文艺片三字,即使不被视为票房毒药,也是冒险之作。这次《一路有你》排档期,也是左计右算,精挑细选之下,才定下元旦上映。既然选择了一条冷门之路,就不能计较眼前景色,也不空羡另一条路的风光,只希望用真情实感打动观众。”

  《恋人絮语》剖析爱情

  《恋人絮语》则主要借助新贵导演彭浩翔的势头,玩爱情“串烧”。影片延续了监制彭浩翔与导演曾国祥、尹志文“彭氏铁三角”鬼马风格、小清新的外皮,却是重口味当道——用四段故事描摹出当下最受年轻人关注的各种潮爱现象:恋人间的出轨与被出轨、少男少女的怀春单恋、隐秘的同性好感、青涩的恋母情结、爱情中的侦察与反侦察、婚姻中的外遇等均一一影射。彭浩翔凭借一部《志明和春娇》、一本《爱的地下教育》,俨然成为内地观众心目中的“情感专家”。

  卡司方面,该片汇聚陈奕迅、林嘉欣、范晓萱、彭于晏、谢安琪、向佐、陈伟霆等港台明星,票房号召力稍逊……但彭浩翔笑言,《恋人絮语》将比《非诚勿扰2》更得年轻人的心,“那部片子有‘二’嘛,这部没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