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陈佐湟率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启动巡演之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30日16:41

  昨晚,海南省歌剧舞剧院里被欢乐的新年气氛所笼罩,由著名指挥家陈佐湟领衔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在这里上演了一场古典音乐盛宴,这场音乐会为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打响了头炮,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首次开启巡演之旅。加盟此次演出的还有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钢琴家陈萨、歌唱家张建一和张立萍,阵容可谓强大。

  昨晚音乐会的曲目包括《我爱五指山》及《红色娘子军》选段等中国经典与歌剧《蝙蝠》序曲、格什温《蓝色狂想曲》等西洋古典交相辉映,并且加入了具有海南特色的乐曲。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今年3月组建成立,在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选拔出75位优秀的音乐演奏家,大都有着在世界一流院团工作或演出的经验,其中还有11位“洋北漂”,组成目前这支“跨国团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乐团已经奉献了近70场精彩的演出,与多位活跃在世界乐坛第一线的音乐大师进行了合作,得到了著名指挥家艾森·巴赫、洛林·马泽尔等大师的盛赞。对于国家大剧院巡演,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负责人郭玉良表示:“大剧院管弦乐团在成立之初就承载了推动高雅艺术的传播这样一种使命,也要将它的艺术理想和实力展现在不同的舞台上。作为国家大剧院自己的管弦乐团,它伴随大剧院的发展在不断成长,随着大剧院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乐团的国际交流也会日益增加。”据悉,最近确认的一次巡演是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已经接受了韩国首尔艺术中心的演出邀请,春节前将会演出四场,管弦乐团将作为伴奏乐团前往。(文/罗颖)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