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241部电影角逐奥斯卡剧本奖 77部竞争音乐奖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2月30日16:30
第83届奥斯卡将于2011年1月25日公布提名名单
第83届奥斯卡将于2011年1月25日公布提名名单

  时光网讯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共有241部电影获得了角逐2011年第83届奥斯卡剧本类奖项的资格,77部电影获得了竞争奥斯卡最佳电影音乐奖的资格。此前因不符合参选条件而被美国编剧协会奖拒之门外的诸多颁奖季热门影片如《国王的演讲》、《冬天的骨头》、《玩具总动员3》、《驯龙记》、《蓝色情人节》等(详情),均顺利入围奥斯卡剧本奖项的候选大名单。

  在这份总共囊括了241部电影的剧本奖项候选大名单中,包括《盗梦空间》、《黑天鹅》、《蓝色情人节》、《孩子们都很好》、《又一年》、《美错》等剧情片以及《监守自盗》、《等待超人》等纪录片在内的134部影片将向最佳原创剧本奖发起冲击,《社交网络》、《127小时》、《大地惊雷》、《玩具总动员3》、《驯龙记》、《冬天的骨头》等107部影片则将角逐最佳改编剧本奖。

  虽然没有在剧本奖项的参评条件上做过多要求,但在最佳电影音乐这一奖项上,奥斯卡学院却像编剧协会一样“吹毛求疵”起来。上周曾被曝出可能因不符合参评条件而被奥斯卡最佳电影音乐奖拒之门外的四部大热影片《黑天鹅》、《大地惊雷》、《孩子们都很好》、《斗士》果真没有出现在77部候选电影的大名单上。《黑天鹅》与《大地惊雷》的音乐分别改编自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和19世纪的赞美诗,从而被奥斯卡学院认为原创性不够。《斗士》与《孩子们都很好》则被认为歌曲在片中压过音乐,占据了主导位置(设有专门的最佳电影歌曲奖)。

  由于筛选条件严格,77这一数字创下了奥斯卡最佳电影音乐奖评选有史以来的新低。《社交网络》、《127小时》、《盗梦空间》、《影子写手》、《国王的演讲》、《爱丽丝梦游仙境》、《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驯龙记》等影片将向最佳电影音乐奖的小金人发起强势冲击。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于2011年1月25日公布第83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颁奖典礼将于2011年2月2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美国ABC电视网会对颁奖仪式进行现场直播,全球200多个国家的观众届时将与众多好莱坞电影人共襄盛举,共同见证每一座小金人的最终归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