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上映时间12月16日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片酬曝光 周润发相当于8个葛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10:53
小葛啊,以后你还是跟我去好莱坞混吧,那边片酬标准高!(设计台词)

  
  《让子弹飞》目前已经在电影市场上卷走上亿票房笑傲贺岁档,关于片中诸多明星的片酬也成了不少人关心的话题。近日在微博上有网友曝光了《让子弹飞》一干主演的片酬,发哥高达4000万元还要参与票房分成让网友咋舌。日前《让子弹飞》的宣传总监阎云飞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也看见了网络上晒的片酬,但网上的数据跟演员们的实际片酬还是有所出入。

  发哥拿的是好莱坞价格

  近日来,微博上开始疯传“暴晒”各位主演的片酬:周润发4000万元参与票房分红、姜文没有片酬参与票房分红、葛优530万元、刘嘉玲440万元。陈坤、姜武、张默、邵兵等诸多配角的确都是零片酬出演,他们打造的“男人帮”都把这次和周润发、姜文、葛优的合作当做一次很好的体验,邵兵还曾经开玩笑说:“自己的片酬比片中的白马还少……”

  为何周润发的片酬达到了4000万之多,几乎相当于8个葛优的片酬?据《让子弹飞》剧组的一名主创人员介绍,葛优、刘嘉玲等人都是按国内演员的标准领取片酬,一般国内演员的片酬能超过500万元已经属于天价:“据我所知,比如陈坤在《花木兰》中的片酬就只有200万到300万,葛优虽然是国内一线大腕,但是500多万的价格,已经符合行规了。香港一线明星的片酬一般也在800万上下,比如刘德华、古天乐都是在这个价位。至于周润发,因为他是以好莱坞演员的身份加盟《让子弹飞》,所以他的片酬都是跟好莱坞的行情靠拢,好莱坞的明星主演这样一部大片,拿到4000万元的片酬很正常。”

  具体片酬仍然有所出入

  发哥的天价片酬让网友们集体咋舌:“好莱坞的标准这么给力啊!”也有网友表示不太理解:“从戏份上说葛优是《让子弹飞》里最多的,从表演上说葛优也是最出彩的,他的片酬比发哥低这么多,确实说不过去。”至于主演们的片酬是否属实,记者致电《让子弹飞》的宣传总监阎云飞。“我们都看到了这个微博,但演员们的真实片酬跟网上的传闻还是有所出入。”阎云飞说,演员的片酬属于商业机密,肯定不能透露,但从曝光的几位主演来看,有的高了点,有的又低了点。

  不过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姜文在《让子弹飞》里肯定拿的是“零片酬”。阎云飞说:“《让子弹飞》是姜文自己公司投拍的电影,所以他是自己给自己打工,不需要片酬。”姜文老婆周韵在片中扮演“花姐”这一角色,同样拿的是“零片酬”。至于“发哥要分成”这一说法,阎云飞则回应:“我真没听说过。” (来源:重庆商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