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一代宗师》见人不见戏 见诗词不见台词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30日10:18

  南都讯 记者张麟发自北京 《一代宗师》“磨”了两个寒暑,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才“磨”出个首次全阵容亮相!前天下午,银都机构60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作为“献礼片”,包括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宋慧乔张震赵本山小沈阳等全阵容首次亮相。

  王家卫的电影向来以“慢”和“隐”出名,这次的《一代宗师》也毫不意外。章子怡的雪景拍了两个冬天,赵本山去十次剧组只拍了一场戏等,演员们在台上一一揭露。原本相当受关注的宣传视频,没想到一个具体画面都没有,只是忽闪一下诗词和“一代宗师”大字,就连最重要的档期,王家卫也没在台上宣布。但据观看过一个小时片花的主持人张国立透露,“这是一部不一样的电影,就像太极高手一样,重点不在速度有多快,而在于气场不容侵犯,意境不能言表。”

  《一代宗师》之隐:

  宣传视频一个画面都没有,

  张国立隐晦剧透王家卫还嫌多

  作为银都60周年庆典的压轴,《一代宗师》剧组直到当天傍晚才最后上台。大银幕先播放了十几秒钟的宣传视频。只见画面中,时不时飘过“一代宗师”四个字,并且出现了一组诗词,“武以侠而传,江海万流开史笔。道因情则久,风云一代证宗师。”愣是一个具体画面都没有。主持人张国立调侃道,“忽悠忽悠半天,就出现了一代宗师的字。”

  担任主持人的张国立透露自己已经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片花,并被一再劝告千万不要说太多。但他还是在和演员的互动中透露了片中的几个角色。宋慧乔饰演的是梁朝伟的夫人,张震是北方内家拳的八级高手。章子怡是操练八卦掌的龚二先生,和梁朝伟有暧昧。至于赵本山,是个武功了得的高手,有一种给力的紧张。而小沈阳,张国立打趣道,“在一个多小时的片花里,你是个迷,一个影子都没看到。”小沈阳自嘲道,“这次拍完戏,我就是‘隐帝’了。”这些没有具体内容的剧透,王家卫还是嫌张国立说太多了。

  《一代宗师》之慢:

  “传说中的慢我是领教了”,

  赵本山十次进组拍一场戏

  除去隐秘的角色,台上讨论最多的就是《一代宗师》的慢了。张国立表示梁朝伟“雨中大战”那场戏非常精彩,伟仔表示那场戏打了30多天。张国立不无惊讶地表示,“说明你有功夫,一个月就打完了,我以为要三个月呢。”章子怡在之后补充道,“去年在拍雪景的时候,非常冷,剧组还在想明年还回来吗?没想到果然回来了。”不过这中间最遭罪的就是赵本山了。他感慨道,“传说中的慢真的第一次领教了,我进组十次只拍了一场戏。”听完之后,张国立开玩笑地总结道,“如果王家卫找我拍《二代宗师》的话,我非得腾出五年的时间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