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冯小刚歇《非诚勿扰2》走进北影 获学子叫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0日09:51
冯小刚携最新作品《非诚勿扰2》走入北影
冯小刚携最新作品《非诚勿扰2》走入北影

  导演冯小刚29日携由华谊兄弟出品的《非诚勿扰2》走入北影校园,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播放了冯小刚经典电影回顾短片,回顾了冯导从1997年的《甲方乙方》一直到今年暑期档的《唐山大地震》的创作历程,每当冯氏喜剧中的经典台词出现,学生们均会当场附和并发出会心笑声,而《一声叹息》、《集结号》和《唐山大地震》的出现,则让现场的气氛转为静默,甚至有人发出轻轻的叹息,当短片结尾出现“他的电影,雕刻着我们的时光”的字样时,大家更是自发的热烈鼓掌,欢迎冯导的到来。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过程中,冯导耐心细致的和学生们分享了《非诚勿扰2》剧本的创作始末,他和摄影师、录音师的合作方式,《非2》里的人物关系缘何如此设定等较为专业的知识,也应大家的热切要求,再度解读了“苍孙”的涵义,他和王朔的“深水炸弹”组合,以及《非3》何日再与大家重聚。学生们也都安静的聆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冯小刚获北影学子叫好

  当有媒体现场问及冯导对于植入广告和贴片广告的看法时,冯导先是表示:贴片广告和植入广告并非一个概念,关于《非2》的贴片广告,出品方华谊兄弟是严格按照广电总局八分钟的规定来操作,而长达二十多分钟的贴片时间,均非导演和华谊兄弟能够掌控,对此导演也现场呼吁: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规定,来约束贴片广告的时间。呼吁一出,学子们当即拍手叫好。

  再论《非2》的植入广告,冯导表示:自己非常坚持底线。他更现场举例说明,譬如剧中人肯定会需要开车,才会有车的品牌出现,他更幽默表示:就算是开卡车,也有东风。他也透露有保险公司要求剧中人口述品牌名,或是银行让剧中人使用银行卡,但都被他一一拒绝,因为这放在情节里极不自然。而电影的选景地大部分在海南,纯粹是因为他喜欢海南的风光,他透露有不少省份愿出高额让剧组“移师”,这样一来电影就会未拍便能有一亿的收成,但他也断然拒绝。冯导更进一步询问学生们,“你们认为这有影响你们的看片吗?”,学生们大喊“没有”,冯导也站起身,向学生道“谢谢”。

  冯导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植入广告在不伤害情节,不影响观众观影的情况下,对整个电影产业是益处的,他提到:好莱坞的大片都有大量植入广告,这在国外的电影产业中是非常正常的。

  学子期待冯氏动画 冯导坚持电影“走心”

  有不少学生询问导演,是否会以冯氏喜剧的风格,为大家拍一部动画,导演闻言大笑,却极为谦虚的表示:自己也喜欢看动画,但对它的拍摄方法什么的,却是完全不了解。他当即还祝福台下的学子,“你们学动画专业的,对这个一定懂得比我多”,他表示他会期待学生们的精彩作品。

  学生们除了期待《非3》之外,也期待看到《非诚勿扰》和《非2》被删掉的戏份,冯导诚恳表示:好的情节和段落一定都放在正片里,被剪掉的必然是不适合的。他举出离婚典礼的例子,透露那几场戏里被剪掉的内容,确实有很多能博得哄堂大笑,但他认为点到为止即可,多了则影响到后面的叙事,而他的电影,还是要坚持写实和“走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