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昆贺岁玩“反串” 沪宁精彩交流赢满堂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0日07:55

  跨团合作、行当反串……今年岁末的天蟾逸夫舞台,上海昆剧团将以四台别具特色的演出为观众贺岁,12月28日至明年1月1日凌晨,上海昆剧团的“2010-2011跨年贺岁演出季”将与观众共同迎来新年的钟声。前、昨两晚,上海南京两地艺术家同台的交流演出获得满堂彩,这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第一次和上海昆剧团大规模同台亮相。

  在前、昨两晚的“沪宁昆剧中青年艺术家联合展演”中,院长柯军带领南京的昆剧精英集体出动,包括名丑李鸿良,著名旦角孔爱萍、龚隐雷,小生钱振荣等艺术家,以及青年演员单雯、张争耀等一一亮相,与上昆演员联合演出传统折子戏专场,其中的《踏伞》、《雁荡山》都是上海舞台久违的剧目。

  此外,今晚黎安、沈昳丽将倾力演出全本《占花魁》。这出戏是上昆港台地区演出的保留剧目,此次演出是上海昆剧团应网络论坛上的青年戏迷要求而专门安排的。而明晚的“上海昆剧团全团演员大反串”无疑是此次演出季最让人期待的演出,届时,陈莉、汤泼泼两位旦角分别反串花脸、小丑演出《山门》;老生袁国良、丑角胡刚反串彩旦、小生演出《风筝误惊丑》;武生季云峰、武旦赵文英反串武旦、武丑演出《扈家庄》等等,最后由武旦谷好好、小生黎安反串小生和旦角演出《牡丹亭惊梦》。由于剧目很多,演出将持续至1月1日凌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