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马苏:《旗袍》不是电视剧版《色·戒》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30日01:26
马苏全情投入拍摄《旗袍》
马苏全情投入拍摄《旗袍》

  长江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耿愿 实习生张含)从开拍时起,谍战剧《旗袍》就打出了电视剧版《色•戒》的旗号,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女地下党与初恋情人祖峰、特务头子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上级领导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之间的爱恨纠葛,似足电影《色•戒》的人物关系。不过昨日女主角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绝不是翻版《色•戒》,“至少我饰演的关萍露从来没有动摇过”。

  与以往谍战剧中经验丰富、神机妙算的“潜伏者”相比,这次《旗袍》中的女一号、中共女地下党员关萍露是个从未受过训练、仅凭一腔热血就孤身深入敌营的爱国女青年,与《色•戒》中王佳芝的经历有些相似。潜伏过程中,她不仅要面对可怕的敌人,还要忍受周围的误解与唾骂;她深爱祖峰饰演的男友,却被男友误认为是卖国求荣的女人,几次三番要除掉她;她面对憎恶的特务头子却要打起精神施展“美人计”;她纠缠于两大杀人魔窟之中却与自己的单线联系人产生爱情,不料对方已有妻子……

  谈及饰演的关萍露,马苏至今仍有些“没缓过来”,“这个角色太纠结了,整个剧下来,就是压抑、压抑再压抑。结果演完这场戏,我整个人已经哭得瘫坐在地,半天都起不来”。谈及剧中与祖峰、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人的情感纠葛,马苏表示与祖峰饰演的男友是纯爱,对李幼斌饰演的上级钱鹏飞则是崇拜,“钱鹏飞是她革命道路的指引者,她对他的爱更多是崇拜”;至于王志文饰演的特务头子丁默群,虽然一反传统大汉奸胸无点墨的形象,变得儒雅博文起来,不过马苏还是回答得斩钉截铁,“关萍露绝对不会爱上汉奸,在这一点上她不会动摇”。

  有幸与两大戏骨对戏,这让马苏压力倍增。回头看自己的表演,马苏说对自己有点失望,“我只能不断要求自己不能说错词,表演上也尽量准确到位,督促自己尽快进入到角色中。但有好几次,当王志文老师说完台词时,我就会忘了接(词),就想着给他鼓掌,但又误了戏份,有点不好意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