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娱乐标准恋爱教程 宣萱:交外国男友更安全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12月29日17:40
如今的宣萱会安排更多的时间与男友相处。
如今的宣萱(在线看影视作品)会安排更多的时间与男友相处。

宣萱与外国男友
宣萱与外国男友

Ruan经常去探班,和宣萱的同事相处得很不错
Ruan经常去探班,和宣萱的同事相处得很不错

  作为TVB资深花旦,宣萱多年来干练漂亮的荧幕形象颇为深入人心,而她的感情世界也一直被不少老粉丝关注。除了早年的张卫健(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她确认过的男友,与她传过绯闻的还有古天乐罗嘉良等,而她几年前曾与荣氏后人、牙医谱出恋曲,可惜最终还是分手告终。直到去年年底,她被曝光与南非籍兽医Ruan拍拖后,不仅立即大方承认,一年来还多次携男友出席各种慈善、庆功和首映活动,两人感情依然相当牢固、恩爱。最近宣萱接受本刊专访,开心分享与男友相处的点滴趣事,似乎自有一套圈中人恋爱心得,不知各位圈内外人士是否觉得有参考价值? 采写_本刊记者 叶晓萍 实习生_孙红

  最佳伴侣人选:

  找外国人,对方被骚扰几率最小

  Ruan可能是宣萱历任男友中最特殊的一个,既非圈内人士,也非豪门子弟,只是一名生活简单的宠物医院兽医,而且是个老外。人在娱乐圈的宣萱觉得找个老外自有好处:“那就不会影响到他家里人嘛,骚扰不到他家里人,因为他家人都在外国。”她坦言其实自己拍拖向来无惧公开,只是不会刻意,如果被撞到了就承认,但和很多艺人一样,她深感过去每次拍拖都不堪其扰。当初与Ruan公开恋情,宣萱说也曾事先征求他的意见,无奈香港娱乐媒体向来作风彪悍,虽然Ruan读不懂中文,但通过朋友和同事的翻译,不时仍会被某些报道稍微刺激到。宣萱说最开始他很不习惯,她只能不断重复给他做心理建设,“他都会说,啊,不是这样的喔,有没有搞错啊!我就会讲是这样的啦,你没办法的。”

  外国男友固然不容易被港媒起底骚扰,但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却让Ruan理解女友作品也颇为费劲。今年宣萱在TVB有三部剧播出,但前两部的《掌上明珠》和《施公奇案》都是古装戏,Ruan看得意兴阑珊。好在最后一部《刑警》是时装剧,他就每晚追着看,还不停向女友询问剧情,宣萱只得在旁边不断翻译给他听,回想起来甜蜜又开心,她大笑着说“翻译得自己都没法看了”。不过前不久刚拍完的清宫戏《万凰之王》,她就说这部虽然拍得辛苦,但就完全没法翻译给男友听,因为剧情和自己耍奸诈的内心戏实在太复杂。

  推荐沟通方式:

  无亲热戏份可来探班

  经历过几段感情,宣萱觉得无论和圈中人还是圈外人拍拖各有利弊,但注重沟通很关键。现任男友Ruan的工作环境很简单,每天就是对着生了病的猫猫狗狗,所以最初他无法理解女友的工作,尤其剧集拍起来没日没夜、不能回家睡觉、不能接电话的状况,令他觉得太不人道。不过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正好是宣萱接拍《刑警》的时候,宣萱不时带上男友一起去拍戏,让他了解现场工作环境,这也是让他对自己增强信心的方法:“如果我不让他来看一次,那他就没有一个picture在脑子里了,究竟她是做什么的?为什么她会工作到这么晚?”而Ruan探班之行中不仅吃了定心丸,也认识了宣萱的同事,长得不错的他更被苗侨伟称为“贝克汉姆”。他似乎也喜欢上女友这份多姿多彩的职业,但宣萱说如果他愿意做特约临时演员,还可以试一试,拍戏就绝对不会让他去。聊到此处她不仅连说了几个“不会”,还笑称“他对着小动物我比较有信心”。而她自己也有一个让男友有信心的办法,就是有亲热戏的时候不能让他探班,普通的逛逛沙滩、喝茶聊天的戏他就可以来。

  终成剩女的拍拖心态:

  曾为事业放弃感情,如今放松享受恋爱

  入行以来,前面的十多年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拍戏,40岁的宣萱近年开始减产,一年只拍两套剧集。她现在更在意的是生活,忙家事,忙拍拖。她说过去虽然有拍拖,但一拍起戏来就几乎撇下男朋友,“如果你投资多点时间拍戏,那拍拖的时间自然没了。因为明白事业上现在有机会摆在你面前,如果不珍惜这个机会未必会重新回来。”在作为演员的黄金时期,她曾经就事业和男友的无法并重而问过自己,如果现在放弃(事业),你将来会不会后悔?“那我答得很快,就是‘会’!我告诉自己,那就不要再考虑了。”

  但如今面对早前的TVB视后之争,她的心态已经无比放松,那些游戏规则已经与她无关。而每年两部剧集,她也可以等自己喜欢的好剧本才拍。但闲下来以后,对于结婚生子她却尚未有计划,和男友这一刹享受的是拍拖。狮子座的她说自己只有面对男友才会表现出小女人的一面,这段姐弟恋互补又融洽:“(遇事)他会问我意见,他会信任我多点,另外一方面他个性很淡定,事情的分析我会问他,会尊重他。”至于怕不怕当高龄产妇,她就觉得要随缘也要慎重,“不可以说硬要的,不是说因为想要宝宝就马上结婚了,那样是会有问题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