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诙谐幽默个性鲜明 小沈阳成最具知名度笑星

来源:粉丝网 作者:魏天阳
2010年12月29日17:09

  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师父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搭档演出小品《不差钱》后,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夜成名,这位二人转民间艺人一跃成为中国文艺界最受关注的新星。“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一期)面向共有包括小沈阳在内的、具备上升潜力及较高商业价值的50位内地明星开展调查,结果表明小沈阳的知名度指数为90.0,力压国际影星章子怡位列所有被调查明星的第一位。


  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结果分析认为,小沈阳在知名度的各方面构成中,google搜索数据结果最具优势为90.0,排名被调查明星榜首,用户关注指数为70.6、baidu指数为64.2均居于被调查明星的前列。来自搜索引擎的数据显示,自2006年拜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为师以来,小沈阳被关注的趋势逐年抬升,特别是2009年春晚过后增长趋势非常明显。而后小沈阳继续携手本山传媒出演热播剧《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并加盟张艺谋贺岁大片《三枪拍案惊奇》,关注度持续高走。进入2010年,小沈阳在电影、电视、歌曲、演出各方面依旧强势,被关注趋势处于平稳爬升中。


  虽然小沈阳知名度越来越高,但其所出演的电视剧和电影作品尚未出现被提名或获奖,说明小沈阳被业界认可的成绩主要是在演出表演方面。而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邀近四万人参与调查并对海量数据进行量化分析结果也表明,从所有作品的热度指数来看,受众对小沈阳的演出作品最为关注,而对其电视剧和歌曲作品关注度较低。由此可见,小沈阳在电视剧和歌曲方面应该有所抑制,其演艺事业重心应该继续向演出和电影倾斜,进一步扩大作品影响力,这是小沈阳最有发展空间,也是观众最为认可的方面。


  而在美誉度9个具体构成方面中,小沈阳的影响力被凸显出来,这说明拥有高知名度的小沈阳已经成功地通过传媒树立起了个人品牌,且强度正在逐步提升。但是,通过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影响力的提升必须要注意方向和质量,在个人品质和社会责任的评价方面,小沈阳还有待继续提高。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小沈阳的信任程度、赞许程度和生活态度所处的位置基本一致并高于喜爱程度,表明受众对小沈阳的信任、赞许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对其生活态度的评价基础之上。


  据公开信息显示,小沈阳19岁与妻子相识,而后便对妻子展开了追求攻势,其原名为沈鹤,之说以更名小沈阳均是为了妻子。在生活中小沈阳是标准的模范丈夫,对妻子和女儿关爱有加,甚至在外人看来还有点“怕老婆”,这与其舞台上的表现大相径庭。粉丝网明星研究院从形象匹配角度入手进行调查发现,在粉丝心中小沈阳的形象主要集中在幽默、热情、勤奋、有才华几个方面。当然在作品中经常颠覆形象的小沈阳,另类、聪明、欢愉也是其不容忽视的特色。同时我们还发现,小沈阳在粉丝眼中也有阳光、自然的的一面。分析结果表明,小沈阳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形象特征,一是因为其影视作品及舞台角色深入人心,二是得益于其对待生活和家庭的态度。


  认真对待生活和工作的小沈阳不但知名度、作品价值、美誉度稳步提升,其在广告代言方面的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消费者调研数据表明,受众认为小沈阳最为适合代言的行业分别是旅游/娱乐/休闲、食品、网站/网络游戏、饮料等,这些都是与当下人们生活高度相关的行业,也是目前小沈阳已经涉猎的行业。这说明小沈阳对代言品牌的选择还是比较谨慎和合理的,代言这类行业充分发挥了其自身的特质。同时通过粉丝网明星研究院广告记忆度数据显示,受众对小沈阳代言的医疗/养生/保健/药品记忆度更强,对其代言最多的金融/银行/投资/保险行业记忆效果不明显。而在小沈阳代言并不算太突出数码类电子产品、酒类、通讯/电信行业,受众的记忆度比较靠前,说明小沈阳为这些行业内的品牌代言可能带来更多有利影响。


  综合各个维度的分析,小沈阳知名度指数最高,美誉度和商业代言指数居中,作品价值和粉丝指数稍低。这表明小沈阳已经凭借春晚舞台引起了观众的注意,树立起幽默、诙谐的喜剧明星形象,并通过其知名度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商业代言机会。但小沈阳想要提高粉丝指数,积累更高的人气,则必须要在作品上面下功夫,不仅要追求“数量”级别,更要注重追求“质量”级别,并争取获得奖项。(文/魏天阳)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