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小沈阳:要凭《一代宗师》冲击影帝(组图)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29日11:53
 
小沈阳要冲击影帝
主持人张国立采访赵本山、章子怡、梁朝伟
  赵本山:是铁岭影帝

  筹拍八年、拍摄近两年的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是正宗的“十年磨一剑”,昨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的一角。

  昨日,导演王家卫与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宋慧乔、小沈阳、张震等《一代宗师》主演携手出席香港银都机构60年庆典,由此揭开了演员全阵容。这部不折不扣的“慢”电影,使得众主演集体现场“控诉”王家卫。

  《宗师》讲述“逝去的武林”

  曾拍摄过创造中国票房奇迹的《少林寺》的香港银都机构,昨日举行60周年庆典。在昨日的活动上,最受外界关注的就是《一代宗师》剧组。

  《一代宗师》除了前阶段公布了一款国际版海报,始终处在极度保密的状态下。在曾公布的海报上,只有梁朝伟与章子怡的人物造型。梁朝伟的叶问造型被称为“中国黑武士”,被外国媒体誉为中国版钢铁侠。但影片除此之外的更多细节,无人知晓,更别提影片人物关系和故事构架了。昨日,王家卫也无意为观众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仍然是“不能说”。

  但据了解,《一代宗师》并非是讲叶问的故事,而是王家卫脑中构建的特殊的武术世界,是一部带有王家卫色彩的功夫影片。它锁定更宏大更有气魄的格局“逝去的武林”。影片讲述各派功夫宗师的传奇,王家卫表示,“我们这个电影其实要讲的就是对中国武术的一个看法,它不只讲这个功夫有多能打,它必须告诉你它为什么能打,它有什么传统。”

  据投资方称,《一代宗师》首映初步定在明年的戛纳影展。

  演员“控诉”王家卫拍得慢

  关于电影拍得慢的情况,王家卫本人不以为然,仍我行我素。据了解,《一代宗师》本来预计今年贺岁档面世,如今,此计划明摆着已搁浅。

  昨日,众多演员都“控诉”王家卫拍摄太慢,章子怡称一场雪中的戏是去年冬天拍的,“我拍的时候剧组的人说,如果今年拍不完,明年还要来这里,真让他们说中了。”男主角梁朝伟进组一年多还未拍完,另一个大导演关锦鹏不得不苦等梁朝伟演汤显祖。而赵本山也笑称,“王导是拍得最慢的导演,我这次是领教了,我进组过十次,一共拍了一场戏。”不过,赵本山也说:“这电影很好看,拍得比小品慢多了,比电视剧也慢多了,但是慢工出细活。”而小沈阳虽然进组很长时间,但是据庆典主持人张国立现场爆料,“(影片)前一个小时没有他”,小沈阳回应,“我就是一个谜。”他还笑称要凭此片冲击影帝,赵本山调侃他说,“是铁岭影帝。”赵本山谦虚地称,“我悄悄地挤进了电影的阵容,只是小打小闹,我跟别人没法比,包括我的学生小沈阳,我们一直是在学习,很开心王导信任我们。”

  据称,在《一代宗师》里,梁朝伟接受了特训,在片中的武术动作很是仙风道骨,由此也受了不少伤。梁朝伟被赞打得好,他抱怨说:“我当然练过,练了很久,手都练断了。”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孟丽 文/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