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新片选中“蝙蝠侠”原因曝光:敬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29日13:28
贝尔(资料图)
贝尔(资料图)

  克里斯蒂安贝尔这个名字,可能将是2011年在中国媒体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好莱坞明星,因为张艺谋。《金陵十三钗》10天后就将开机,这位好莱坞大牌即将进组。记者昨日采访得知,张艺谋喜欢的是他的敬业和角色多变。

  他敬业:

  为角色减肥吃活蛆

  张艺谋欣赏的是贝尔的敬业和戏路很宽。从拳击手到嗜血狂魔,他演起来都得心应手。而这种得心应手,很多又来源于他对于电影的那种近乎疯狂的敬业精神,也令其成为好莱坞榜样。

  为扮演好《美国精神病人》中的帕特里克贝特曼这个角色,他拼命地锻炼身体,每天跑六英里,还练习拳击和举重,为了保持剧中人“令人讨厌的上层社会的口音”,他整日不与别人说话,也不和剧组同事交流,戏内戏外,都完全沉浸到角色之中。最终他的这个角色被评为“影史上最具创造性的角色”。

  2004年,拍摄《机械师》,为了适合角色,贝尔在两个星期内,减掉57斤体重。每天只吃一小份金枪鱼和一个苹果,到后来就已经什么都不吃了。影片中看到那个消瘦、神经质的特雷弗莱兹尼克,也许观众不会知道这个形象后面的艰辛。他说,“我那时有点所向无敌的感觉,虽然这样可能挺傻的,其他人都很关心这件事情。但我并没有像电影里的主人公所表现得那么糟糕。”

  为了角色增肥、减肥,成了贝尔的家常便饭,《蝙蝠侠:开战时刻》之后,接拍《重见天日》,贝尔又开始疯狂减肥,体重一下子又下去了50斤,并且这一次他还把活蛆放到自己嘴里。影评人说,“贝尔的角色或坚毅,或执着,或硬朗,或性感,或诡异,他从来没让影迷失望过。他的这种精神,相当于中国版的梁朝伟。”

  他“戏剧”:

  总在与莱昂纳多PK

  也许中国观众更熟悉狄卡普里尼奥莱昂纳多,因为《泰坦尼克号》及《盗梦空间》。但事实上,这些都与克里斯蒂安贝尔有关。

  研究美国电影的青年导演石磊说,在《泰坦尼克号》拍摄之前,男主角就先定下了贝尔,但他与凯特温斯莱特都是英国人,制片方换下了贝尔,最终莱昂纳多上。而仅仅几年后,两人又因《美国精神病人》而“遭遇”。先是已红透天的莱昂纳多看中这个剧本,但是导演很早就认定贝尔更适合,于是双方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争角行动”,这一次,因为角色的“特殊性”,舆论反对莱昂纳多上阵,最终莱昂纳多退出。两人的第三次“相遇”是《盗梦空间》,这部电影当时也是为贝尔量身打造的剧本。此时,因“蝙蝠侠”而“大器晚成”的贝尔已有片约,最终莱昂纳多顶上。

  两个人的你来我往颇为有趣,第四次“遭遇”就算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之前在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等纷纷被否定之后,所有人的目光落在了莱昂纳多身上。但是张艺谋公布终极主演却是克里斯蒂安贝尔。现实总是与他们两人开玩笑,真的是命运捉弄。

  为演《金陵十三钗》佟大为当特种兵 曹可凡减肥

  电影《金陵十三钗》在国外被译成《南京十三朵花》及《南京英雄》。佟大为和窦骁都已确定加盟。而他们被选中后都为这个角色“厉兵秣马”。

  张伟平说,看中佟大为,是因为他身上的那股憨劲,所以我现在把他送到特种兵部队去了,他训练得很辛苦,每天都遍体鳞伤。”而曹可凡呢,被选中则因为他是上海人,而且英语很好。他的角色很可能是在教堂长大的中国孤儿陈乔治。目前,导演正在要求他减肥,目前已经成功减掉10斤。而窦骁也将加盟《金陵十三钗》,扮演一名军人。这个角色是窦骁主动请缨的,说无论有多少戏、有没有台词都希望参与。

  而张艺谋的女儿张末,也将参与该片,不过可能在剧组担任“翻译”,负责张艺谋与贝尔之间的沟通。张伟平说,“张末英语很好,现在是艺谋的免费翻译。”

  奥运导演牵手好莱坞影星

  是双赢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12月22日揭开面纱,张伟平和张艺谋会见媒体,宣布曾主演过《蝙蝠侠:黑暗骑士》等电影的好莱坞一线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加盟该片,饰演美国神父约翰。在外媒的报道中《金陵十三钗》被翻译为“NanjingHeroes”(南京英雄),而对于该片的评价,大多数提到了“大预算、大制作”的字眼。

  《好莱坞报道》称:“《金陵十三钗》的预算不仅与之前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不相上下,而且预计与中国目前最成功的电影《唐山大地震》的票房接近。张艺谋不仅拉来了好莱坞的特效团队,而且还请来了好莱坞影星。”

  美国《新闻专线》认为,张艺谋与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合作是一次真正的、专业的开始,“‘蝙蝠侠’化身‘南京英雄’,无论对中国影迷还是好莱坞影迷都是一次双赢的举动,奥运导演牵手好莱坞影星,会让人产生更多的期待,这是一次良好的、专业的开始,伴随着这次合作,将来必定会有更多的类似的合作模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