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白骨精列传》在沪首演 恬妞惊扮“女魔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9日09:11

  由杨昕巍执导,恬妞、程前主演的职场戏剧《白骨精列传》圣诞夜开始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连演8场。主持人出身的程前在话剧领域呈现了不俗的舞台功底,演绎了一个“白骨精”在职场与情场中的矛盾纠葛。而演员恬妞是首次涉猎话剧领域。

  这是一个职场骨灰级精英对战职场菜鸟的故事。演出中,程前将杨绪生这个或明或暗的角色在言谈举止中塑造出来,举手投足间展现出精英人物的气势。面对学生“三月”时的真心疼惜,面对情人兼战友的恬妞时的执意决绝,表演都较为准确。

  来自香港的恬妞,首次出演话剧,虽然在声音方面略有遗憾,但是她的表演带着她对人物思想与感情的独到理解,在形体、语言、表情等各个方面都可圈可点。恬妞表示,自己完全不是一个职场女强人,这次在《白骨精列传》中,初演话剧的她曾经开玩笑说,“我被导演骂得都怀疑自己根本不会演戏!”可是最终在舞台上,观众看到了一个活脱脱的职场“女魔头”,一个被自己深爱的男子利用而伤透了心的女强人。

  整场演出有一段精彩小插曲,“东方天使”娄婧与剧中的朱珠用上海话对骂,台词尽数使用上海俗语,让观众感觉非常“给力”,现场欢笑阵阵,掌声雷鸣。因为首演选在上海,这场戏可谓入乡随俗,而“东方天使”娄婧是中美混血,满口上海话的她其实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颗东方黑珍珠让观众刮目相看。

  首演结束后,80后的新生代作家小饭作了如下评论:“同是职场题材话剧,今晚看的《白骨精列传》的剧本要比《杜拉拉》和《当司马ta》更丰满一些,冲突更多维一些,收尾也很棒,完全不需要讲大道理,观众自己回味去。很难得看到剧本这么细、演员这么卖力的话剧。”(作者 潘妤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