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央视跨年盛典 > 前沿动态

各卫视一夜烧2亿 就为欢欢喜喜过个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29日08:41

  元旦临近,卫视跨年大战也呈愈演愈烈之势。自2005年湖南卫视打出了“跨年演唱会”的旗号之后收获颇丰,使得各卫视对跨年之夜的重视与日俱增。今年尤为甚,除了老牌卫视之外,广东、深圳、青海、浙江等新秀也高调加入其中,“大佬”央视也半途杀出,这样算来,至少有12家地方卫视加入跨年大战,而这些卫视的跨年晚会动辄投资数千万元,保守估计,今年各大卫视一夜就将“烧掉”不下2亿元。

  投入,钱是拿来“烧”的

  各卫视动辄投资几千万

  就连很多在电视圈混迹多年的“资深人士”,对于2011年各家卫视“跨年晚会”的投入之巨也感到惊讶。从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动辄数千万元的预算到江苏卫视喊出“上不封顶”,以至于有传闻某艺人的出场费达到700万元——以往只被看做春晚前“热身”的跨年晚会这一次着实成了“主角”,连央视也放下身段,开始打造一台号称“小春晚”的跨年晚会。

  虽然每年办大型晚会耗费巨资且极有风险,但各大卫视似乎都愿意乐此不疲地砸钱进去。据了解,深圳卫视总耗资5000万元,江苏卫视对外宣称预算总投入3000万元。湖南卫视的总预算在2000万元左右,其他各大卫视包括央视的预算平均在1000万元左右。保守估计,今年各大卫视一夜就将“烧掉”不下2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跨年晚会动辄投入几千万元,光靠门票销售赚钱显然不现实,归根结底是为了:抢收视、抢明星、抢赞助、树立品牌。年关是抢收视和广告赞助费的最佳收官时刻,年终岁尾通常是商家拼广告、拉人气的好时节,电视台可以从中收取一笔可观的广告费;而且跨年晚会这个节点,各电视台也可以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为来年收视和广告打前哨,全年的广告提升和品牌形象提升更是无法估量。

  宣传,星是拿来“烧”的

  国际大牌全部“被加盟”

  今年各家卫视在跨年晚会的宣传上可谓使尽法术。“雷母”Lady gaga首度来华,贝克汉姆夫妇内地走秀,艾薇儿令跨年演唱会成本飙升至4000万元……在各大卫视的前期宣传中,几乎国际上最有话题的大腕儿明星都集体“来华捞钱”。但随着演唱会录制期临近,“最后节目单换了又换,浮云,全都是浮云。”观众只能相信“眼见为实”。

  此外,新婚夫妇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汪小菲出现在江苏卫视的邀请之列,最厉害的要数王菲,一度,“天后”的名字出现在湖南、浙江和东方3家卫视的跨年名单中。就算“大小夫妻”和“菲天后”最后都在家跨年,眼球效应也已经达到了。

  同样是打“明星牌”,安徽卫视没有选择演唱会的方式,而是以盘点热剧人气明星的“国剧盛典”来博眼球,将有300余位影视明星参加颁奖典礼。而凭“达人秀”火了一把的东方卫视充分利用“达人”资源,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全部登台;央视跨年受到虎年春晚小虎队重聚的影响,费尽周折请来F4跨年唱。

  电视台公布的明星跨年阵容

  央视

  时间长达5个小时,陈慧琳、杨千 、张惠妹、赵文瑄、何润东、谢霆锋、蔡卓妍、薛凯琪、赵本山、F4等明星将加盟。

  东方卫视

  东方卫视此次的节目将进行混搭合作,比如王力宏将与《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合作;“天后”王菲与音乐人李健首度跨时空合唱《传奇》;周立波将携手费玉清、韩红同台演出。天王张学友在零点钟声响起时献上新年第一唱。

  深圳卫视

  深圳卫视请到李玉刚惊艳演出,并在深圳站首次引进世界杯拍摄系统和裸眼3D技术,让观众不戴眼镜就可以体验到3D效果。

  湖南卫视

  除了邀请赵薇、张震岳、韩庚、莫文蔚、蔡依林等当红艺人外,旭日阳刚、龚琳娜、慕容晓晓等网络红人也将亮相。

  浙江卫视

  主题是 “风尚盛典”,请近百位名模一起走秀,国际顶级设计师将带秀场上的新款服装出席。

  安徽卫视

  推出48小时直播,包括“国剧盛典”和“元旦晚会”两个部分,参与明星将达到创纪录的300人。

  广东卫视

  慕容晓晓、东来东往、胡力、香香等近20位网络歌手都会轮番上阵,各自演唱知名作品。

  江苏卫视

  “拉丁天后”夏奇拉首度来华加盟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明星出场费

  最贵艺人一夜入账700万

  各大卫视抢广告抢收视,笑得最开心的还是明星,很多明星因为这种争抢而身价倍增。目前,各卫视跨年晚会对歌手开出的价码已近疯狂,不少港台艺人都放弃本地跨年,赴内地淘金。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某卫视为一个艺人付了700万元,按4首歌20分钟算,基本上一分钟35万元。”一般歌手的出场费逢年过节通常会涨1倍左右,一线歌手的涨幅一般是翻两倍,而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歌手,出场费可以涨到3倍,还不见得能请到。

  早前有消息称,深圳卫视给周笔畅开出的价码是180万元,与去年跨年时80万元的身价相比也翻了一番还多。陶喆今年出场费报价也是180万元,这一价格比刘德华、黎明、周杰伦等天王巨星平时出场费还要高。有卫视从年初就跟部分歌手定下年底跨年档期,早下手为强。不过还是有电视台密谋挖角。大牌手机、饮料广告不乏艺人代言人,与这些冠名商合作了,抢到他家艺人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早报记者刘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