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停唱” 郭敬明“开锣”(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29日00:45
成为车手的韩寒把《独唱团》弄成了“绝唱团”
成为车手的韩寒把《独唱团》弄成了“绝唱团”

向文艺靠拢的郭敬明以出版高端杂志表现“先锋”
向文艺靠拢的郭敬明以出版高端杂志表现“先锋”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报道

  新快报12月29日讯 就在外界对韩寒主编的《独唱团》第二期翘首盼望之时,《独唱团》执行主编马一木前天突然宣布团队解散,“独2”不出了。据知,“独1”目前已收获150万册销量,“独2”此前也传已准备于下月上摊,杂志突然停刊令读者相当震惊和不解。值得一提的是,这边厢韩寒宣布“停唱”,那边厢“对头”郭敬明则于昨日宣传推出高端杂志《文艺风赏》和《文艺风象》,以表自己向经典严肃文学靠拢的决心。

  韩寒“独唱团”停唱

  27日凌晨,《独唱团》执行主编马一木通过微博发布了《独唱团》团队解散的消息,“这瓶酒本来是韩寒拿来准备给"独2"上市庆功的,现在要封存几年了。今天不是愚人节。《独唱团》团队宣布解散。岁月长,衣衫薄,同学们,就此别过,我爱你们。”据知,26日晚,《独唱团》的编辑小饭、蔡蕾等就在一起开会,马一木宣布了散伙消息。而曾为“独1”撰稿的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高晓松等人也于昨日发微博,证实“独唱团不唱”的消息,高晓松透露接到韩寒团队的电话,称稿子不登也要补还稿费。

  “解散”的消息很快就在网络上炸开了锅,不少网友表示接受不了这样“惊人的消息”,有的则怀疑这是提前为“独2”出路炒作。昨天,《独唱团》的编辑对此也都小心翼翼,只在微博上表示惋惜,刻意回避解散原因。编辑小饭在回应媒体求证时,说:“昨晚开会,宣布散伙,不办了。老实说,我也想不明白。当时我也很惊。”视觉总监周云哲也只是简单表示,解散原因是“以书代刊”,并称“《独唱团》团队解散并不让人意外。”此外,韩寒本人和计划出版《独唱团》第二期的磨铁公司老总沈浩波也一直未做出回应。

  郭敬明“文艺风”吹起

  就在韩寒的《独唱团》宣布“停唱”之时,郭敬明旗下高端杂志《文艺风赏》和《文艺风象》则于昨日全面出版上市,这是无心插柳还是“命中注定”?昨日记者向长江文艺出版社方面求证,相关宣传人员表示,郭敬明和长江文艺对此不做回应。

  作为“奔三”的小四有意向高端文学转型的首部作品,首期《文艺风赏》,不仅登载著名作家史铁生的经典作品《我之舞》,还请来第五届矛盾文学奖得主阿来做客“青梅煮酒”访谈栏目,目的是“集合国内中青两代顶尖作家精品佳作,为当今文学名作家打造不一样的形象”。据介绍,两本杂志首期是合刊的形式,随后则采取隔月轮换出版的形式。其中《文艺风赏》的主编为郭敬明旗下青年作家迪安,定位是高端纯文学年轻态先锋刊物;而《文艺风象》则主打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展示具有生活气息的文艺范儿。长江文艺负责人赵萌表示,作为出品人的郭敬明格外重视这两本杂志,“随着年岁的增长,这算是他开始慢慢向经典严肃文学靠拢的一个自觉表现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