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团岁月》 > 新闻动态

沈傲君新戏《兵团岁月》成辽宁卫视开年大戏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2月28日11:16

  由沈傲君和张译主演的电视剧《兵团岁月》将于12月30日在辽宁卫视黄金档北方剧场开播,这部讲述北大荒知青故事的作品选用了两位黑龙江籍明星联袂主演,戏里戏外都打着东北的烙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回忆起拍摄时的故事,至今还有一肚子心里话要说。

  沈傲君拍戏时已经怀孕

  外形清丽秀美的沈傲君,之前在荧屏上塑造的角色多是温婉型的女性,从谍战剧《潜伏》中的女共产党员左蓝开始,沈傲君骨子里的硬朗一面才有所展现,《兵团岁月》中,沈傲君出演“铁姑娘”郑红梅,个性果敢坚强,面对感情真挚而纯粹。为了自己的信念,在知青大返城的浪潮中,毅然选择了留下,独自坚守着空荡的兵团。谈及接拍这个角色,沈傲君坦言初看剧本就被打动了:“郑红梅是做事时说一不二,内心却丰富善良,我打心眼里敬佩这样的女人。”

  《兵团岁月》是沈傲君婚后接拍的第一部戏,在零下三十几度的黑龙江拍摄,让沈傲君吃了不少苦头:“戏拍到中间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而且有流产的先兆,我愣是打了5天保胎针才挺着把这部戏拍完的。”沈傲君说,家人很替她担心,但她觉得如果半道撂挑子对不起剧组的同仁们,也辜负了这样一部好戏:“现在我抱着宝宝坐在家里看这部戏,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史班长”张译在《兵团岁月》中饰演“小提琴王子”乔海洋,原本是个桀骜不驯、自信满满的青年,但经历了初恋爱人被迫离开,自己双手意外受伤致残的人生波折,他选择了忍辱负重,最后终于实现了艺术理想获得了成功。谈及这个人物,张译说:“自己很喜欢诠释这种有张力的人物,在挫折的经历中一直保持着对人生的坚持和信念,乔海洋会给人正面的能量。”

  说到《兵团岁月》的拍摄环境艰苦,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张译表示,自己对严寒天气适应能力很强,“最遗憾的是,我在家门口拍了3个月的戏,但却因为拍摄周期紧,一次都没能回家看看父母。”但随即张译又说,现在回头来看这部戏:“我觉得当初的付出还是挺值得的。”

  由高亚麟身兼导演和主演二职的80集情景剧《搞笑一家人》,将作为沈视影视频道的开年大戏在2011年1月1日开播。该剧撷取了当代北京现代化社区中一个中国式家庭轻松搞笑的生活片段,由高亚麟牵手女星牛莉领衔主演,牛莉在剧中饰演一位私立医院的院长,是个家里家外都很强势的大女人。

  《搞笑一家人》是从热播韩剧中购买的版权,说到中韩两部戏的不同,高亚麟表示:“魂变了,本质变了”。在高亚麟看来,韩版的《搞笑一家人》拍得过于商业,“韩国的文化背景、社会状态和我们都不一样,因此搞笑的方式也不一样,我们传达的是和谐与快乐。”

  郭德纲明年辽视

  主持新节目《你好达尔文》

  日前在录制辽宁卫视一档综艺娱乐节目《你好达尔文》后,郭德纲面对采访媒体时态度也变得十分谦和友好。不仅如此,郭德纲还首次在微博里耐心回答起了粉丝提问,十分亲民。据介绍,郭德纲在主持《你好达尔文》时的表现也与以往节目大相径庭,不再煽风点火,面对节目嘉宾的激烈争执,当起了和事老“劝架”,并放下架子与现场嘉宾“后舍男生”一同恶搞做游戏。

  《你好达尔文》是由辽宁卫视斥巨资,购买意大利原版版权引进的一档大型综艺娱乐节目,每期将邀请两组观点对立的矛盾人群作为嘉宾,比如胖子与瘦子,婆婆与媳妇等,并由明星艺人带队做队长,每组嘉宾数量多达50人。由于两队之间存在立场冲突,于是在节目中争吵在所难免。意外的是,原本最爱“挑事

  儿”的郭德纲并未延续这一风格,反而变成劝架和事老,每每闻到火药味便用“郭氏幽默”消解,主持状态显得非常温和。

  从“炮筒”到“圆滑”

  当被问到为何一改往日“炮筒”风格,变得圆滑起来时,郭德纲坦言“做人还是要低调谦逊一点好”,并称:“德云社一千多口人,每个人都指着我吃饭,我不能做很冲动的愤青,我要对德云社的每一个人负责,我冲动三分钟,换来的代价太大。”该节目意大利版顾问米歇尔也表示,节目重在表现两种立场不同的人群积极快乐的一面,需要做到的是用娱乐的方式消解矛盾,让观众在节目中找到认同感,而不是放大和激化这种矛盾。

  据了解,《你好达尔文》首期将于1月2日开播,之后将以周播的形式于每周日21时15分与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