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岳跃《钢铁年代》塑造劳模 坦言做演员很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8日11:38
岳跃《钢铁年代》
岳跃《钢铁年代》

  搜狐娱乐讯 大型工人史诗剧《钢铁年代》即将在2011年元月1日登陆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家卫视,该剧讲述了一段共和国成立初期,来自于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汇聚鞍钢、鏖战关东的壮阔工业史。剧中,青年演员岳跃饰演钢厂女工赵金凤,能够塑造这样的一个女劳模形象,岳跃坦言机会非常难得,并感叹做演员真的很幸福。

  在《钢铁年代》中,讲述了1948年到1964年间中国第一批产业工人的生活和情感,其中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时代氛围朴素、直观的表现使得全剧的气质厚重而深情。在这样风云变幻的宏大叙事里,让幸福大院里发生的故事散发出一种永恒不灭的人性温情。对此,赵金凤的扮演者岳跃坦言:“记得当时每天有一半的场景是在幸福大院里拍摄的,拍戏的时候天气虽然很寒冷,但心情特别快乐,大家真的就像生活在一个大院里的亲人一样。”

  能够塑造赵金凤这个人物形象,岳跃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赵金凤坚强独立,善良大方,有着那个特殊历史时期那代人身上的很多优秀品质,那种艰苦朴素的作风和积极要求进步的心态很值得学习。”岳跃说,“当时在拍摄《钢铁年代》的时候,心里的感受是快乐,现在看到这么多人的努力成就了这样一部好的作品,心里的感觉是特别幸福,作为一名演员能够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自己用心塑造出来的人物形象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欢,那是一种发自内心、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幸福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