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丹》为黄宗英正名 揭开周璇托孤真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8日11:26
赵丹(邢岷山饰)和女儿赵青(黄湘丽饰)在北京天坛公园畅谈艺术人生
赵丹(邢岷山饰)和女儿赵青(黄湘丽饰)在北京天坛公园畅谈艺术人生

赵丹(邢岷山饰)和夫人黄宗英(于慧饰)送女儿赵青(黄湘丽饰)赴北京舞蹈学院求学
赵丹(邢岷山饰)和夫人黄宗英(于慧饰)送女儿赵青(黄湘丽饰)赴北京舞蹈学院求学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的25集电视连续剧《赵丹》已接近尾声。许多观众从该剧中了解了伟大电影大师赵丹的人生故事。该剧也用了相当大一部分篇幅来讲述著名影星周璇与赵丹一家的关系,揭开了周璇托孤的真相。据编剧赵丹之女赵青表示:“我要通过这部剧把当年的事实告诉大家,澄清周璇遗产纠纷,为宗英妈妈正名。”

  剧中,赵丹和朋友们用《马路天使》的片酬赎出了周璇,使周璇重获新生。在《马路天使》中,周璇释放出身上所有的艺术能量,一举成名。然而周璇并没有因此而过上幸福日子,赵丹曾说过:“她这几年过得非常非常不行,真怕这个罪恶的黑社会把璇子吞掉。”周璇的精神出现了异常,赵丹一家在生活中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赵青是赵丹与第一任妻子叶露茜所生,据她称:“爹爹再婚后,我由宗英妈妈抚养,家里同时还有两个外来的‘弟弟’——周璇的儿子周民和周伟。”

  周伟成年后起诉黄宗英侵占了周璇的遗产,一时间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赵青在《赵丹》中用相当篇幅澄清了这段往事。赵青说:“周璇托孤的经过,有很多叔叔阿姨都跟我讲过。很多事情,都是周伟自己凭空臆想出来的。比如,他说周璇在演《马路天使》之前就已经很有名了,其实那时候周璇只不过是个临时演员,本来应该是由白杨这样的名演员来跟爹爹配戏的,是导演坚持用周璇,这才让她一举成名。”

  叶露茜改嫁后,赵青一直跟父亲赵丹一块儿生活。赵丹与黄宗英结婚时,赵青已是十多岁的孩子。在赵青的心里,黄宗英是一个好妈妈。据她回忆说:“即使后来有了自己的孩子,宗英妈妈对我们都还很爱护。当年我跟上海的白俄老师学钢琴、学跳舞,学费都是用美元支付的,是笔不小的开支,宗英妈妈不但不反对,还很高兴地跟我一道学。对她,我一直怀着感恩之心。”(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