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圣诞档票房比去年降45% 难现昔日辉煌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28日10:15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没有了去年《阿凡达》的一家独大,今年好莱坞的圣诞档“轮流坐庄”。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由本·史蒂勒和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拜见岳父大人3》首周末进账3400万美元,登顶北美圣诞档票房榜。

  史蒂勒吃老本渐失宠

  老丈人和傻女婿的“窝里斗”,杀入第三回合。自从2000年《拜见岳父大人》在银幕上初尝甜头之后,“婆婆妈妈”的家庭闹剧便成了本·史蒂勒的不二法宝。可是,这老本吃多了,无厘头的面孔难免有点抽筋。《拜见岳父大人3》上映之后,便着实不受业内“待见”,“如果说第一集的搞笑桥段还有点看头,那么2004年的续集已经乏善可陈,至于这隔三岔五便来点呕吐、限制级段子的新片……又是一场笨得到‘家’、毫无意义的聚会。”

  尽管影评人的“毒舌”毫不留情,史蒂勒依然把这棵“摇钱树”当作圣诞树一样地张灯结彩,“影片的部分内容正是根据我的真实生活改编,我们努力将自己的现实经历融入其中。10年过去了,角色的婚姻会有怎样的改变,孩子们的出生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都是影片想要表达的主题。”

  据悉,史蒂勒已经兴致勃勃地准备执笔第4部续集片的剧情,并打算把“无厘头帮派”的另一位大佬威尔·法瑞尔拉入阵营。

  圣诞档难现去年辉煌

  让环球影业稍稍舒了一口气的是,《拜见岳父大人3》虽然口碑不佳,但好歹带着3400万美元的成绩,抢到了一个圣诞档票房榜冠军的头衔。

  从《哈7(上)》到《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从《创:战纪》再到如今的《拜见岳父大人3》,临近年底的好莱坞,走马灯似的换着领跑者,但谁也没有足够的底气“多坐几个星期的王位”。相比之下,今年好莱坞圣诞档周末票房同期下降了45%。

  对此,好莱坞票房跟踪网站的分析专家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哀叹道:“看看这一年来的差距吧,就凭目前这些‘大片’,我们怎么赶,都追不上去年的成绩了。”他补充道,尽管排片表不利和糟糕的大雪天气都是导致票房受损的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影片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2010年好莱坞仍有望超过去年106亿美元的年度总票房,但靠的只是一路上涨的高价门票,而不是反映人气的观众出席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