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粉丝疯狂追星过度 明星反难消受(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2月28日09:22
 
粉丝太激动了
 
  据悉,蔡卓妍前天到海南岛出席某活动并登台献唱。在刚唱没多久后,有位男歌迷上台鲜花。没想到这位歌迷献完花还不走,一把抱住了蔡卓娅。受到惊吓的蔡卓妍大声尖叫,其助手见状上台一把将那位疯狂粉丝推下了台。

  蔡卓妍昨天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透露,那位男粉丝是故意借花接近她。“那名男粉丝上台献花,问我可不可以抱抱,我还没回答他就已经抱过来了。我马上用手顶着他,又用花隔开他!”她表示没有受惊,因为助手已经立刻把该粉丝推下台。

  作为明星,谁都希望自己的粉丝越多越好;但如果粉丝对明星的爱太过了,反而会让明星难以消受。日前,蔡卓妍(阿Sa)在海口出席某商业活动时,遇过激粉丝“袭击”,再度引起了人们对疯狂粉丝的关注。

  粉丝和明星近距离接触时该注意哪些情况?哪些动作是明星最过忌讳的?这些或许是一个粉丝最需要知道的事。而遇到粉丝过激举动该如何反应,其实也考验一个明星的情商。为此,记者采访了明星、经纪人和粉丝,听听他们的说法。

  有种热情,让人难以接受

  强行拥抱明星

  其实,阿Sa遇到的状况,很多明星都遇到过。记者总结了下,这些过激粉丝真是千奇百怪,最普遍的是近距离接触时趁机拥抱明星。

  最典型的是官恩娜。官恩娜前些年在出席一个中秋节活动时,突然遭一名24岁青年强吻三秒钟。幸好保安一拥而上拉开了该青年,才让事情没有扩大。不过,随后接到报警的警方拘捕了该青年并列作非礼案处理。余文乐也遇到过类似状况,前些年,余文乐到上海酒吧“走穴”,一个疯狂女子冲上舞台趁送花强行搂住余文乐,引发一片骚动。

  范冰冰、张柏芝、陈坤、潘美辰等都遇到过类似的意外。这些意外往往是歌迷趁近距离接触明星时突然做出的举动,所以让很多明星防不胜防,甚至连成龙大哥在一次演出中,遇到一位歌迷的强吻,也是大惊失色。

  潜伏身边求签名

  作为一个粉丝,最渴望的是得到明星的签名。一般情况下,明星都好说话,但也有意外。香港某知名经纪公司的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有一次,我们参加一个晚会。有一个粉丝就混在工作人员中,混进了我们的休息室。没想到趁没什么人的时候,他突然跑到我们艺人面前跪下来嚎啕大哭,说要拍照还要签名,结果就把艺人吓到了,我们很震惊,只有赶紧叫来保安进来把这个人带走了。”类似的粉丝潜伏接近明星的案例,港姐陆诗韵也遇到过。她曾自爆,自己一次搭公车被跟踪,对方甚至还一次给她30封求爱信。

  用微博骚扰明星

  随着网络的发达,一些疯狂粉丝的追星举动也有了科技含量。有“英皇张柏芝”之称的艺人蓝燕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就坦言,自己也遇到过一些疯狂粉丝。有一次是在香港时代广场被很多粉丝误以为是张柏芝,一直跟着她用手机拍照,直到她的经纪人及时赶到制止,才避免粉丝的一路跟踪。

  但蓝燕也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碰到最多的是粉丝在微博上的骚扰:“很多时候,这些粉丝是太热情想和我聊天,但是聊的话题却很低俗,后来我的经纪人向有关网络管理单位投诉。”

  最怕的是老板粉丝

  另外,明星遇到一些老板粉丝,就更悲惨。比如一次韩国影星Rain在国内出席国内某商业活动。该老板一边自称是Rain的歌迷,一边竟然要和Rain喝“交杯酒”。而TWINS、李玟和张雨绮相信对此也都颇有体会。2008年,TWINS去深圳参加某个电子产品的代言活动,结果该公司的高层在酒意之下竟搭住阿娇肩膀,令阿娇相当尴尬。

  讨论

  怎样追法才不让明星生厌?

  那究竟怎样追星才算理智?蓝燕告诉记者,明星最需要的,其实是粉丝的鼓励:“我身边也有很多理智的粉丝,他们经常来剧组探班,送我礼物,比如台湾地区的粉丝很热情好客,知道我喜欢吃台湾地区的甜品,所以特地在中秋的时候寄给我月饼和很多好吃的,还给我写了贺卡,我很喜欢。”

  另外,蓝燕直言:“明星也是人,也会遇到困难,或者挫折,比如遇到不好的评论的时候,如果一个粉丝能够在我最需要温暖的时候安慰我,不离不弃,能有这样的粉丝,才是我最大的开心。”蓝燕感慨地说,当她看见孙红雷在粉丝见面会哭的场景,能理解他的感受。

  是粉丝过激,还是明星防卫过当?

  不过也有粉丝向记者抱怨,有时他们看到明星的确比较激动,但要求的最多也就是一个拥抱,明星没必要如临大敌。对此,香港某著名经纪公司负责人坦言很无奈:“因为明星和粉丝见面的大部分状况都是在有很多人的情况下,我们无法辨别哪些是过激的粉丝,哪些不是。而且大量的人群是很可怕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这样人群失控的场面,如果一个人冲进来了,很多人都会拼命挤进来,会挤到整个舞台都倒塌,所以在公众场合,我们都会要求保安让粉丝和明星至少保持一米距离。”

  此外,对于粉丝提到的一个拥抱算不了什么,她强调,“如果你给了一个粉丝一次拥抱的机会,那你怎么和别的想拥抱你的粉丝交待?要知道是没有办法做到顾及到每个粉丝的要求的。”

  哪个明星处理得比较好?

  哪个明星遇到类似的粉丝处理得最好?很多经纪人都提到了林志玲。在2009年时,林志玲与刘璇等人一起观看一场晚会。忽然一位25岁左右的男青年粉丝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突然走到林志玲身后要与其合影。一旁的保镖瞬间将该影迷摁倒在地上,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林志玲花容失色。不过在明白状况之后,林志玲连忙制止保镖,“没关系的,让他拍吧!”但这位身高1.90米以上的保镖执意不肯放手。林志玲在劝阻保镖无效之后,还搭了把手将该影迷扶了起来,此举一度传为佳话。

  【记者手记】

  粉丝明星都要理智

  明星和粉丝的关系就像水和舟,明星需要粉丝的支持,粉丝越多,明星就被抬得越高;如果粉丝太过热情了,这水就成了海啸,明星很容易被冲跑。其实,对明星的支持有很多渠道。买一张偶像的唱片,听一场偶像的演唱会,看一部偶像演的电影,都是最实在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一个健康的粉丝本身对明星也是种很好地宣传,这是很简单的道理。请相信,一个都是疯狂粉丝的明星,一定会让很多人敬而远之。

  反过来也要劝一些明星,明星和大部分粉丝比,可能地位更高一些,况且出于安全等种种考虑,你完全可以拒绝粉丝,但在拒绝时请注意尊重,因为他们毕竟是你的“衣食父母”。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实 习 生|沈怡蕙|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