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张朝阳:北京国际电影季有望成为中国的奥斯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28日09:52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启动暨官网签约仪式于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委员、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副主席、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赵东鸣,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荣大力,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委员、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和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仪式。而著名导演吴宇森和演员邬君梅则发表了“我的电影我的梦”感言,预祝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圆满成功。

  搜狐成为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官网

  北京国际电影季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11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今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副主席、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宣布官网落户搜狐网。李春良局长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共同启动了官网。张朝阳表示,现在中国90%的影视剧都跟北京有关,同时,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崛起,在北京非常需要一个平台来促进电影事业的发展,北京国际电影季就变得非常必要,他认为北京国际电影季有望成为中国的奥斯卡。

  “电影看世界”全球征集纪录片

  与北京电影季独家官网同时启动的,是“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电影看世界”活动围绕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地理、环保科技等公益主题,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原创电影纪录片短片。据了解,作品征集时间从2010年12月26日起,截止于2011年3月10日,将评选出20部入围作品,3部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于“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上颁发证书及资金进行奖励。

  吴宇森邬君梅热情感言

  著名导演吴宇森和演员邬君梅则作为电影人的代表出席了近日北京电影季官网暨纪录片征集活动。吴宇森表示,在北京有全亚洲最宏大的电影制片厂,但是在国外,仍然缺少一个渠道来了解中国的电影,尤其是年轻人,因此,北京国际电影季的诞生,既是世界了解中国电影的窗口,也是新一代年轻人学习和了解中国电影的途径。吴宇森同时对“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寄予了期待,他表示自己正在筹备的新片《飞虎群英》正是通过看纪录片得来的灵感。邬君梅则希望北京国际电影季让中国电影跟世界走得更近,同时,她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有勇气拍纪录片。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