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南京热播 蛇鼠酷刑挑战视觉神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8日09:47
《风声传奇》剧照
《风声传奇》剧照

《风声传奇》酷刑挑战视觉神经
《风声传奇》酷刑挑战视觉神经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风声传奇》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的播出已经过半。作为由华谊兄弟出品,李波工作室制作的年度谍战巨制自开播以来便一直领跑当地收视。随着剧情整体的推进,“风声”、“鹤声”、“无声”三个故事结构也随之勾勒的更加清晰,剧中的人物关系也日益明朗,而在整部剧中最吸引人眼球、使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酷刑场面。

  另类酷刑升级版 “出于风声,胜于风声”

  之前在众多影视作品中观众所能见到和想象出的酷刑,基本上都还是停留在鞭刑、火刑和“老虎凳”、“辣椒水”的层面上,但仅仅这些就已经足够令人头皮发麻的了。在之前的电影《风声》中,各种使观众触目惊心的酷刑:恶犬撕肉、裸坐铁钉、脱衣被量、毒针穿顶以及磨坐粗绳,可以说在刑罚的表现上已经有了很大尺度的突破,大大的挑战了观众们的心理承受底线。

  而在电视剧《风声传奇》中酷刑的设计和行刑场面更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在刑具设计上,大有“出于风声,胜于风声”之势。众多在审问犯人时所使用的造型诡异、结构繁复的刑具更是在以往的任何影视作品中都不曾出现过的,有些甚至比电影里的更有技术含量:电椅、虎牢、鼠宴、蛇笼、万花筒、人肉保龄……这些设计繁复、变态残酷的机关让人看到之后不禁毛骨悚然。

  除了这些冰冷的机器以外,《风声传奇》中还有“活刑具”。那是用老鼠、毒蛇和恶犬等“活物”来行刑的装置,把犯人和这些一见到食物便急不可待的野兽关在一起,如果不老实招供便撤掉中间隔离的铁网让人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这些刑罚的布置已经不能仅仅用心狠手辣、心理变态来形容了。对此,该剧导演董志强表示:这些刑具不是我们自己异想天开虚拟出来的,而是全都有相关文献记载的,道具师是按照史料的原型造出来的,它们都是在历史上真正存在过的真家伙。

  不玩视觉刺激 但求“有形无刑”

  许多观众从一开始便担心剧中会不会有过多过于血腥的用刑镜头出现,导演董志强的话使我们打消了这些疑虑:“《风声传奇》在酷刑的展现和用刑的场面设计上,没有过分的渲染血腥和暴力,不会给观众感官上带来直接的刺激,主要是用写意的手法含蓄的表现角色受刑时的痛苦和挣扎的状态,留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我们要还原历史的真实,就无法回避这些历史中的残酷,我们要做的不是要展现酷刑有多残酷,多血肉模糊,而是通过这些刑具来告诉观众,这些物、人、事都是曾真实的存在过的”。

  剧中老潘的扮演者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是亲自“体验”过这些五花八门的刑具,老潘为了打入汪伪政府内部获取核心情报,被绑在电椅上严刑拷问。廖凡表示:自己非常佩服那些为新中国而牺牲的无名特工们,可能他们的名字和事迹都没有能在史册上留下记录,但是始终有这样的一群人存在。希望通过这个剧让更多的人知道那些先烈们在当时做出了怎样的牺牲,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今天能安稳的坐在这里,是有无数的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这些人就像剧名一样,他们不仅掀起了历史的“风声”而且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一段“传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