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吴宇森:《飞虎群英》灵感来自纪录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8日09:40

  北京国际电影季昨日启动官网———

  本报讯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启动暨官网签约搜狐仪式昨日举行。导演吴宇森和演员邬君梅也来到现场发表了“我的电影我的梦”感言,预祝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圆满成功。

  北京国际电影季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明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昨日,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正式宣布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启动,并与搜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搜狐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季独家官方网站。据悉,“电影看世界”活动围绕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地理、环保科技等公益主题,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原创电影纪录片短片。

  对于北京举办国际电影季,昨日到场的吴宇森和邬君梅都认为此举是“天时地利人和”。吴宇森表示,北京有全亚洲最宏大的电影制片厂,但是在国外,仍然缺少一个渠道来了解中国的电影,尤其是国外的年轻人,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远远不够。吴宇森同时对“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寄予了期待,他表示自己正在筹备的新片《飞虎群英》正是通过看纪录片得来的灵感。邬君梅则希望北京国际电影季让中国电影跟世界走得更近,同时,她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有勇气拍纪录片。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