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新闻动态

我不是王菲 –专访音乐剧群舞演员王菲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9:08

  王菲菲,因常被朋友顺口唤作“王菲”而引得路人纷纷侧目。这是一个令人过目难忘的女孩——高挑颀长的身材,棕红的卷曲长发,小麦色的皮肤,欧化的面孔,美目顾盼,巧笑嫣然。在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排练现场,她舞姿曼妙,光彩照人。然而,在剧中,她只是一名连台词都没有一句的群舞演员。当记者诧异地得知这一事实时,王菲菲却爽朗地笑了,侃侃而谈自己的音乐剧之梦。

  菲菲是山东济南人,从小就能歌善舞,早年曾以专业第三名的好成绩考取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芭蕾舞。良好天资加上刻苦练习,使她成为所在班级的佼佼者。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了来华演出的经典音乐剧《猫》,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航向。“我太喜欢音乐剧了!比起芭蕾,音乐剧的题材之宽泛,表现力之丰富,都深深让我痴迷。”那一刻,菲菲终于找到了能调动起她所有热情、把她所有能量都发掘出来的艺术品种——音乐剧。附中毕业后,菲菲如愿以偿考取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刻苦的潜心学习和丰富的舞台实践,使菲菲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剧职业演员。2005年,菲菲大学毕业,自身条件优越的她被实力强大的国有文艺院团选中,但时值松雷文化《蝶》剧组招募音乐剧演员,菲菲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蝶》。她的这一选择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他们认为只有热爱,才能燃烧全部的激情。

  在《蝶》中,不论是扮演八个“蝶人”之一,还是扮演女二号“浪花”,菲菲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五年了,《蝶》的每一次演出,我都没有拉下。”菲菲骄傲地说,棕色的瞳仁里闪烁着动人的光彩。菲菲周围有一些从事影视业的朋友屡屡向她抛出橄榄枝,但她总是无暇他顾,始终眷恋着舞台。“我还是喜欢舞台,当灯光亮起来,音乐响起来,我就激动万分,不能自已。”菲菲说。

  在《爱上邓丽君》剧组,菲菲只是一片绿叶,但是她付出的努力一点也不比别人少,每天踏踏实实地排练,一次次地挥汗如雨。在当年的那拨同学里,只有菲菲一个人,还在坚守着音乐剧。回首当时的选择,菲菲说无怨无悔。面对她,你不能不为她的执着感动,在她妩媚夺人的外表之下,有着一颗淡泊超然的心。

  像菲菲这样的年轻人,在《爱上邓丽君》剧组里还有很多。他们活力四射,激情满溢,在追寻艺术理想的道路上,永不停息。祝福菲菲,祝福这些可爱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