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多面”黄觉:我几乎从不跟影迷沟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章琰
2010年12月27日14:39
黄觉的军人范儿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实习生/李尤

  “你很用心去诠释一个角色时,至少要给观众一种新鲜感、一种陌生度,那就需要距离。”

  (真实对白)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演员黄觉头戴雷锋帽身穿军大衣的照片,看上去真有些上世纪80年代的军人范儿。这组照片出自黄觉刚拍完的励志大剧《再回首》。继《隐形将军》后,黄觉在该剧中再度出演军人。不过他显然不甘心被定型,正在各地热播的神话剧《嫦娥》中,黄觉又变身“古装型男”后羿,加上之前在央视播出的《唐琅探案》,一时间荧屏处处见黄觉。眼看小荧屏上一个个“熟脸”都去演电影了,黄觉却说:“如果电影剧本不好的话,我宁愿演电视剧,决不为演电影而演电影!”

  首次演盲人,孩子很闹人

  同时有3部主演的电视剧在热播,黄觉堪称近期的电视红人,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倒很平静:“可能就正好赶到一个时间在播,我跟别的演员一样!”他一直不大留意自己演过的戏,“拍过的戏不好意思看,不大习惯看到自己表演的状态,会脸红,对自己没有自信”。

  谈起刚杀青的《再回首》,黄觉说剧中讲述了几个年轻人从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到2000年这20年间“悲欢离合、油盐酱醋”的生活。因为一次意外,黄觉饰演的角色成了盲人,“这是我头一次演瞎子,还是睁眼瞎”。黄觉透露,本来他想一直戴着墨镜演出,“但是在家里的戏份戴墨镜不合适,躺床上时戴墨镜挺怪的,只能硬着头皮演睁眼瞎”。

  除了首次出演盲人,黄觉此番还第一次“系统尝试”了当父亲的感觉,他在戏中除了有自己的孩子外,还有一个领养的孩子,加上一个亲戚的孩子。本以为黄觉会很享受做父亲的感觉,谁料他却说:“闹死了,小孩子精力太好了,你特别累的时候,他们叽叽喳喳闹得不知疲倦,从早闹到晚。”由此,他还对自己产生质疑:“我一直以为自己到了这个年龄会对孩子有耐性,会很喜欢小孩,但拍戏时和孩子待一起这么长时间我真快疯了,脑子里画出了个巨大的问号:我真的适合当父亲吗?”

  戏里军人范,戏外“网购控”

  接连在《隐形将军》、《再回首》中出演军人,黄觉的“军人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口碑不错的《隐形将军》,颠覆了不少观众对黄觉一直以来的认识。在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谍战剧中,主人公“连城”的原型是目前已知的历史上潜伏在国民党内部官衔最高的共产党卧底韩练成。由黄觉演绎的这一角色颇受好评,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做了不少功课时,他却不以为然:“这是我第一次演军人吧,之前都不算,那时代的东西我没办法感受,也没有专门去接触现在的军人,就凭感觉演。”接下来会不会刻意回避军人等重复出演的角色?黄觉坦言:“用不着刻意去逃避,自己演得还不错的路数,我不介意再重复。”

  戏里经常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黄觉,戏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网购控”。黄觉透露,他正在拍摄的新戏《夜隼》中的一些服装就是他从网上“淘”来的:“刚进组比较仓促,服装还没准备好,我就说上网看看。正好这段时间很迷网购,平时网购有罪恶感,这次算是为工作网购。”对于自己淘到的“战利品”,如鞋垫、保暖衣、靴子,他很是满意。只为自己淘还不过瘾,黄觉还帮剧组同事淘,被同剧演员丁柳元戏称为“网购王子”。

  不爱“织围脖”,很爱拍照片

  现在很多明星都热衷玩微博,黄觉却说自己迷微博的时期早过去了:“我是早期的微博控。”如今黄觉更新微博的频率不高,而微博的网友评论功能也被他关掉了。对此,他解释道:“这不是对影迷没礼貌,只是我的一种认识。我觉得做演员要对自己的角色负责,你很用心去诠释一个角色时,至少要给观众一种新鲜感、一种陌生度,那就需要距离。观众太了解你了,就觉得你就是你,你演什么就没距离了,要有一个后台前台的概念。我几乎从来不跟影迷沟通,你看我的角色就好了。”

  不爱“织围脖”的黄觉却对摄影十分沉迷,他曾自掏腰包去美国办了个小型个人摄影展览,也特别希望别人叫他“摄影师”。黄觉说,摄影是他的一个长期爱好,平时拍戏常带着相机,看到一个东西想拍就拍,可惜最近拍戏太忙没时间,“有时间倒头就睡”。黄觉说新年想先休息一段时间,暂时没再接新戏。

  章琰、李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