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强力打造主题曲 汤灿演绎与你同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3:24
《天行健》海报
《天行健》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献礼巨制的30集电视剧《天行健》近日在京录制主题曲。此片由俞钟执导,钟源编剧,赵文瑄、孙逊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晓鸥等演员主演。近日著名青年歌手汤灿也加盟此片,演唱此片主题曲《与你同在》。

  主题曲《与你同在》是由著名作词人徐荣凯,国家一级作曲家万里共同完成。提到徐荣凯,也许有些人会比较陌生,就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16届广州亚运会上由毛阿敏孙楠演唱的主题曲《重逢》就是他近期的作品之一,在开幕式上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此次邀请到徐荣凯为电视剧《天行健》作词也是机缘巧合,徐荣凯本人就是清华大学学子,在清华大学习生活长达8年,就他个人而言对清华大学就有着很深的情感,歌词中随处都体现出学子对母校的回忆及眷恋,在清华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主题曲《与你同在》也是他本人对学校送上的祝福。

  电视剧《天行健》讲述的了1904年倒1964年期间,在中国内忧外患之际,一群有骨气的中国人谱写了清华大学的辉煌篇章,爱与恨、笑与泪、血与火、情与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历史再现眼前,百转千回,感人肺腑,唤醒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对祖国凝重而深沉的爱。

  《天行健》作为国内首部教育题材史诗巨制已于今年8月在清华校园关机,现在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此片预计明年4月在清华百年华诞之际,登陆央视与国内广大观众见面。

  附主题曲歌词

  与你同在

  作词徐荣凯 作曲万里 演唱汤灿

  荷塘的小路上我们分享月色

  百年的长路上留下你我的经过

  翻动的书页放飞放飞梦想

  我们在闻亭里唱着那青春的歌

  自强不息教会我坚强执着

  厚德载物带领我们人生广阔

  圣洁的校门清唱着岁月几何

  翻越千山万水从不停泊

  水木清华擦肩的记忆将彼此铭刻

  清华学堂握一缕阳光写新的传说

  与你同在与你同在有你才有我

  与你同在与你同在有你也有我  

  电视剧《天行健》故事梗概:

  该剧开篇即展现了上世纪初,在中国外交官梁诚的努力下,美国将“庚子赔款”中的多出部分退给中国办学的厚重历史,清华大学首任校长周子轩召集了当时中国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以培养人才、强国兴邦为宗旨创办了清华学堂……

  其后,清华人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与祖国历尽坎坷:经历了“五四运动”、“三一八惨案”、“一二九运动”;抗战爆发后清华南迁,与其他高校在昆明组成西南联大,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艰苦岁月……

  抗战胜利后,清华大学迁回北平,当时的校长梅贻琦被迫只身赴美再没能回到祖国的土地;新中国成立后,清华大学走出了黑暗的岁月,在新校长蒋南翔的带领下,清华学子与其他中国科学家一起完成了原子弹的研制,圆了强国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