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全国话剧金狮奖颁奖 冯远征现场“三鞠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2:34

  搜狐娱乐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2月24日,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举办的“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颁奖大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举行。郑榕、雷恪生、娄际成、冯远征、袁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艺等百余位优秀话剧艺术家获奖。

  话剧金狮奖 中国话剧专业的唯一大奖

  中国话剧金狮奖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创立于1989年,早期叫“振兴话剧奖”,是经中宣部、文化部批准的一项全国话剧常设性专业奖,是对长期以来积极参加话剧艺术工作并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话剧工作者的肯定和奖励,是话剧专业的唯一大奖。

  2010年是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举办的“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第一届评奖。参加评奖的时间范围是2007年6月30日至2010年6月30日。

  此次,共有《这是最后的斗争》、《毛泽东在西柏坡的遐想》、《窝头会馆》等16台剧目获剧目奖;《西游记》《古丢丢》等6台剧目获儿童剧目奖;《书香茶楼》《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等4台剧目获小剧场剧目奖;王晓鹰、任鸣、査明哲、宫晓东等11人获导演奖;郭启宏、孟冰、李宝群、唐栋、黄维若等11人获编剧奖;邢辛、张抗美、刘科栋等11人获舞台美术奖;张和平等17人获经营管理奖;冯远征、袁泉、陈小艺等52人获表演奖;余林、黄维钧等4人获戏剧评论奖;郑榕、张奇虹、雷恪生、娄际成4位老艺术家获荣誉奖。

  百年话剧蓬勃发展 老中青三代共勉励

  “这个奖不是授予我个人的,而是给我们这一代人演员的。我们这一代演员一直努力表现人民中间的同情心和自我牺牲精神,而同情心和自我牺牲精神永远是话剧舞台上要表现的,它能鼓舞人心,推动社会的前进。”老一代话剧艺术家娄际成感慨万分的说。

  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著名戏剧评论家余林也讲到,“作为戏剧评论家,我们在话剧面前说真话,说实话,我们对过去讲,对今天讲,对明天也还要讲!”

  “我要鞠三个躬,第一个是为了感谢我们老一辈的话剧艺术家,第二个是给现在正辛勤工作的话剧表演者们,第三个是给我们未来这些即将走上话剧艺术道路上新一代。”领奖台上冯远征一番真切的行动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另外,颁奖大会上中国戏剧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还透露说,“我们一直着力申请举办国际剧协第33届世界代表大会,现在已经得到批准并将于9月份在厦门举行,我相信与国际上的交流增加更能促进我国话剧艺术的发展。” 文/鲍文玉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