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京电视台2011全新改版 重推超级秀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1:11
北京卫视节目中心主任 徐滔
北京卫视节目中心主任 徐滔

北京卫视主持人阵容
北京卫视主持人阵容

发布会
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经过三个月紧张筹划,12月26日,北京电视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卫视2011年改版方案。2011年,北京卫视以八大栏目带和七大秀场,带动频道格局“变脸”。新方案从2011年1月1日起执行。

  文化品位 阳光幸福 七大秀场领衔晚间时段

  2011年,北京卫视晚间时段冠以《BTV秀场》总标题,统领《顶尖秀》《非凡秀》《收藏秀》《焦点秀》《幸福秀》《巨星秀》《喜剧世界》七大板块,每晚21:35分与观众见面,纵贯周一至周日。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表示:“我们要秀出精彩、秀出个性、秀出风格、秀出品位、秀出趣味,《BTV秀场》将成为阳光的、幸福的、偏喜剧风格的中国访谈秀品牌。”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BTV秀场》各档秀场精彩片断的10分钟集锦,金一南、朱军、那英孙楠韩红张信哲、蒋雯丽、顾长卫、陈宝国、张少华等都成为了《BTV秀场》的座上宾。众星云集、谈笑风生,妙语连珠,七大秀场的手笔与风格可窥一斑。

  名人给力 草根很强 秀场就是梦工厂

  《BTV秀场》到底要怎么“秀”?从发布会介绍和短片来看,最大的特点在于搭建了一个不分国内国外、不问高端草根、有绝活就秀出来的超级展示平台。无论是身怀绝技、热爱艺术,还是雅好收藏、潜心创作,都可以在这里博得喝彩。一句话,秀场就是文化展示,就是梦工厂。

  七大秀场中,《顶尖秀》是对全球各行业顶尖人物的高端访谈,观众无法预知下一期会是见到哪个领域的哪位领军人物,但亮相的一定是Number.1。《非凡秀》是一场带现场展示元素的草根故事会,讲述者和主角都是具有非凡能力的普通人。《幸福秀》也是贴近百姓,展示普通人家庭生活细节和冲突的幸福喜剧。《焦点秀》是新闻时事类脱口秀,会邀请到新闻热点事件的当事人或相关人物到场。《巨星秀》实际是群星秀,为全球明星和电影、电视剧首映的演职员群体提供一个群体亮相、脱颖而出的舞台。 以去伪存真为口号,一向收视、口碑俱佳的《天下收藏》将“变身”《收藏秀》,2011年继续上演古玩真假砸瓶秀。每周日晚21:35播出的的《喜剧世界》,将带给观众最大的意外和惊喜。这是一档喜剧明星汇聚的天才喜剧秀,到底谁能做客《喜剧世界》?是小品王赵本山,还是好莱坞的金凯瑞?北京卫视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频道编排讲究 八大强品牌栏目带全天发力

  2011年,北京卫视的节目编排可谓“费尽心机”。

  名牌栏目《身边》从坚守了四年多的午间时段挪到了早间8:30播出,要在早间、上午时段为百姓提供最实用、最智慧的生活方式。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名牌节目《养生堂》2011年将在北京卫视播出。播出平台改变,节目要求也提高,强调轻松而不失严谨,强化科技含量,提升服务功能。首都三甲医院的一线专家都名列嘉宾库,中医西医轮番登场,养生保健一个不差。养生堂制片人表示:“《养生堂》的播出时间不变,依然在每天17:30和大家见面。但平台更大,辐射效应更强,我们要用全国最丰厚的医疗养生资源为全国观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资讯。”

  北京卫视的另一档高品质节目《档案》,将从原来的每周一期扩展为每天一期,每晚22:35播出,目标是塑造纪录片和脱口秀主持相结合的中国纪实纪录节目第一品牌。

  深夜时段,栏目剧开道。每晚23:30分,推出一档关注现实题材,具有电影风格,饱含戏剧冲突的的系列栏目剧《剧说》,挖掘深夜时段收视潜力。

  上述《剧说》《BTV秀场》《身边》《养生堂》《档案》五档节目,构成了北京卫视全天五大强势品牌栏目带,这使得北京卫视成为目前省级卫视中品牌栏目带最多的频道。栏目带之间是电视剧和一直位列全国收视前茅的三档新闻节目带,将集体做大,共同发力,拉升频道收视率。

  主播明星纷纷跨界 新老主持混搭编队

  在现场播放的精彩花絮中,记者发现,北京电视台近几年成长起来的几位新锐主持人—栗坤、刘婧、悦悦、曹阳此次全部集合在北京卫视麾下,将分别主持《巨星秀》、《身边》、《养生堂》和《喜剧世界》,他们年轻、率真、幽默、知性的主持风格令人耳目一新,无疑将为北京卫视注入新鲜与活力。

  王刚依然担纲《收藏秀》的主持。

  知名演员石凉的主持风格早已与《档案》融为一体,明年,他将每晚在《档案》中继续为观众解密档案中的历史秘密。

  以主持婚姻家庭类节目见长的英达明年也加盟北京卫视,主持《幸福秀》,轻松睿智的主持风格,将婚姻家庭中的小矛盾、大幸福“晒”得淋漓尽致。

  2011年,北京卫视最忙的主持人是董路。非科班出身,体育记者转行主持人,长相无论如何不能用英俊形容,可偏偏这么一个人却这两年在主持圈里干得风生水起,颇有人缘。明年,董路将在北京卫视主持《非凡秀》等节目,“跨界”主持人董路能否担当?等待观众检验。

  在主持人中,比董路还“跨界”的是韩红。在发布会现场短片中可以看到,韩红在《巨星秀》中再次以主持人身份采访正风口浪尖上的孙楠,搭档兼好友兼哥们,俩人表现引发现场歌迷阵阵尖叫。孙楠是否会在韩红的“逼问”下讲述自己的情感纠葛?2011年1月3号晚9:35分《顶尖秀》播出时就会见分晓。

  抓住区位优势和观众心理积淀 新口号演绎“北京时间”

  2011年1月1日,北京卫视频道形象彻底更新,口号、标识、视觉、编排、节目、主持人......一切都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在所有的变化中,最能直接体现北京卫视定位与品格的是新口号:北京卫视 天涯共此时。北京元素中,什么元素是覆盖面最广、历时最悠久、最深入人心的?答案是“北京时间”!北京卫视新口号中的“此时”,指的就是北京时间。从现场播放的宣传片看,口号是以全国观众对北京时间的集体记忆为心理基础,以电报大楼的报时声为音乐主元素,频道符号以金色粒子进行装点,暗示太阳和温暖,同时也令人联想到北京古建筑的金碧辉煌,显示出非常浓厚的地缘文化色彩。

  科教频道“掌门人”徐滔升任卫视主任 三个月完成改版

  北京卫视此次翻天覆地的改版是在短短的三个月里完成的,卫视组织架构也同步发生重大调整。原科教节目中心负责人徐滔调任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全盘负责此次改版。

  发布会上,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徐滔详细介绍了改版进程和频道战略,她说:“北京卫视的目标,以扩大影响力为最大追求,以彰显传播先进文化为价值体现,努力成为在全国电视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强势媒体,收视率和收视份额要位列全国前列。”在回答她个人的职位变动时,徐滔表示:管理科教频道这些年,在品牌创建和整体营销上积累的经验,将与北京卫视的平台优势和人才实力相结合,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从“点亮智慧人生”到“天涯共此时”,她个人事业的格局和视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个团队的发展前景也必将更加光明,更加广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