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可能湖南杀青 陆川有望掌镜部分戏码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27日09:12
刘烨饰毛主席
刘烨饰毛泽东

    昨日是《建党伟业》剧组转场湖南的第三天。

  剧组一行于上午9时许,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参加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活动,除向毛泽东铜像献花外,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

  结束参观后,剧组并未留在韶山进行拍摄。对此,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影片导演韩三平表示,该片在韶山的戏份早已在搭景棚中拍摄完成,此次来韶山是专程来纪念毛泽东的。韩三平还透露,此次来湖南取景的重要场景主要集中在长沙的一些名胜古迹。

  在湖南有大量戏份的刘烨,此次的重头戏之一就是冬泳,虽然没有冬泳的习惯,但他表示坚持不用替身,最坏的打算就是感冒,为此他还准备好了感冒药。

    主演 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冬泳将裸露上半身

  昨日的韶山之行,刘烨因扮演青年毛泽东,身形比之前胖了一些,令许多围观者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他,不过从其言行举止的一些细节来看,不难发现与之前大为不同,尤其是抬手的一瞬间及与旁人侧谈的姿势像极了毛泽东的标志性动作,而这些细微的动作也被现场不少围观者发现,并小声地讨论着:“刘烨是不是要扮演毛主席啊?好多动作都跟毛主席一个样子。”

  此次来长,刘烨并未携带冬装,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立即“支援”其一件羽绒服。

  参观毛泽东故居后,刘烨表示:“很多观众心里依然保留那个年代的记忆,我要是演得不好,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

  谈到此次在湖南的戏份,刘烨透露:“会有很多场戏,都是以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故事为主,不但戏份很多,取景点也很多,岳麓山、湖南第一师范等地方都会去拍摄。”

  刘烨还表示,此次会挑战毛泽东最爱的冬游运动,“要冬游湘江,这场戏就是重头戏之一,说实话,有点紧张,这种天气,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去应付,三爷(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指示了,不准用替身,其实我自己也没打算用替身。”刘烨自称把感冒药都准备好了,“其实为了这场冬游的戏份,我已健身很长一段时间了,应该没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烨的这场冬泳戏“是剧组最期待的一场戏,因为要裸露上半身,他为此健身了很长一段时间,剧组很多女工作人员都强烈要求‘围观’”。

  搭档声音

  在《建党伟业》中饰演妇女运动领袖蔡畅的范志博,昨日也随剧组一同前往韶山。范志博表示,这部影片聚集了很多年轻演员,整部影片很青春很活力。“片中对手戏最多的是和刘烨扮演的毛泽东,还有我‘哥哥’蔡和森(潘粤明扮演),无论是戏里戏外,我跟刘烨都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但最让我震惊的是刘烨的演技,从我第一天进组时那天起,看到刘烨时,我很震惊,很像,太像了,当时还只是外表很像,但合作之后,他不仅仅是神似,连气质和其他方面也非常像。”

  【现场】

  昨日剧组在毛泽东广场参加纪念活动时,尽管力求低调,但刘烨刘劲的出现引发了不小骚动。尤其是刘劲,一袭军大衣,加上他神似周恩来的容貌和气场,惹得现场围观者惊声尖叫:“天啦,周总理来了!”不过,最让围观者好奇的是,被众人拥簇在中间的神秘男子,直到司仪进行介绍后,围观者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韩三平啊!”

  韩三平:影片有望在湖南杀青

  在参观毛泽东故居的间隙,韩三平表示《建党伟业》剧组此次在湖南的拍摄期约为十天。

  “为保证影片能在明年6月如期上映,这次在湖南的拍摄结束后,整部戏也就基本杀青了,之后就是后期制作了。”韩三平还透露,剧组在今年上半年便已走访湖南各个历史景点,并收集资料。此次在湖南的拍摄大部分为实景拍摄,“湖南第一师范、橘子洲头都会有很重要的戏份,原本韶山也是取景点之一,但考虑到参观韶山的游客太多,如果剧组进行拍摄极有可能会影响游客,权衡再三后才决定另外搭景完成拍摄。”

  对于此次湖南拍摄的大概内容,韩三平介绍,戏份的时代背景主要是1918年,“目前参与湖南戏份的演员还未最后确定,但主要都是和这段时间有关系的人物,除了刘烨、刘劲、范志博他们,大约还有二十位左右的演员于近期陆续抵达长沙参与拍摄。”

  对于另一部有望在湖南开拍,也由中影制作的史诗大片《毛泽东传》,韩三平称此事还未正式确定,不便多谈。

  导演团队  在此次活动中,记者意外发现,导演李少红田壮壮也出现在剧组队伍中。正如该片导演黄建新之前所言,该片不仅演员阵容庞大,导演队伍同样大牌,尽管只是客串执导,但该片的海外部分则由李少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导演陆川也有可能会在近期来湖南客串执导影片的某一部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