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2》口碑两极化 王朔编小品故事成浮云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2月27日08:39

  本年度最后一部国产贺岁大片《非诚勿扰2》,上周六在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接受了本期沈晚观影团成员的检验。观后,团员们形成了两个对立的阵营,影评立场分化非常明显。认为好看的,感动于影片凄美的故事或认同影片的传递的婚姻、爱情观,觉得难看的多对故事主线的单薄产生质疑。

  感动于“患难见真情” myth1208 打分:95

  看完《非诚勿扰2》,我懂得爱人之间不仅要互相珍惜,爱护,更要以诚相待,以真心示人!秦奋和梁笑笑的爱情唯美动人,心心相印,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的爱情历经坎坷,患难见真情,所以才弥足珍贵! (12月25日 21:38)

  哪哪都经典 微步凌波2010 打分:98分

  真的很感人,真的打动了我的心,希望现在的情侣都学一学秦奋和梁笑笑的爱情观,真的是有情人才能终成眷属!《非诚勿扰2》就像一部经典的爱情童话,台词和演员的演技都很经典!一直喜欢冯导的作品,于幽默中见真情,让大家在开心一笑中体味人生真谛! (12月25日 16:44)

  喜欢的东西都能找到 沈圆又圆 打分:85

  《非2》用轻松的调侃讲了严肃的话题,比如婚姻,比如生命。可以把世事拿捏得如此恰到好处,足见小刚的功力。喜欢的东西里面都能找到,王朔风格、冯导幽默、亚龙湾美景、夸张的叙事风格、让人深思的葬礼情景、仓央嘉措的小诗、关于爱关于死……还需第二遍体会呀!(12月25日 13:56)

  王朔真能玩深沉 虫天而降 打分:80

  也许是第一部里把该说的都说完了,这部里冯小刚也技穷了,所以拖着王朔玩一把深沉。但是影片的节奏和结构都因此失衡,前后情节相比感觉就是两部电影,而且孙红雷严重抢戏。爱情的气氛被冲淡了不少,说教的意味明显。对爱情的解读也很沉重,年轻人看着自然觉得憋闷。(12月26日 13:21)

  叙事节奏比较乱 煦阳阳 打分:75

  这部电影不失为一部好电影,尤其是导演会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来表述生活中较为严肃的话题,值得我们学习。不过故事叙述的比较乱,较第一部差。有很多人物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像是安以轩和邵兵,个人感觉那就是打酱油的。(12月25日 14:19)

  故事低幼水没少注 bright 打分:70

  《非2》整个的故事是比较随意的,有时候又显得低幼。简单说这部电影可以分为三个小故事:离婚典礼,试婚,人生告别会。实际上它们之间除了人物角色,很难能在逻辑上或者表达的主题上找到一些共通点。在125分钟里,不知道注了多少水,有些段落明显就是奔着广告去的。照这个拍法,这三个故事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被冯小刚拍成一部120分钟的电影,甚至可以保证是赚钱的。

  我勒个去,植入小品!

  关力制

  《非2》将是一部口碑一分到底,显然并不通吃绝大多数影迷的影片。本着不忽悠本报读者的原则,简要总结如下:较容易动感情的影迷;对影片婚姻、爱情观认同的影迷(没看过的,网上搜搜台词就知道);只为看葛优乐乐的影迷,应当觉得《非2》值得一看。我自己不属于前者,所以必须指出的是,影片的故事难称丰满,主线用一句话即可概之:笑笑参加了“离婚典礼”,对婚姻怀疑了,导致二人分开;香山举办了“人生告别会”,笑笑被打动了,二人恢复关系。至于试婚的戏完全是考验影迷笑点高低的小学问卷。主线过薄,“典礼”和“告别会”两场“植入小品”太过喧宾夺主,其中孙红雷主导的“告别会”,用近20分钟的时间、近百句独白、几乎以“灌输”的方式讲述影片的核心价值观,这样的事估计也就只有王朔和冯小刚俩老痞子干得出来。

  《非诚勿扰2》绝对是今年华语影坛一朵奇葩,大片中拍摄时间最短(两个月),故事主线最薄(还不如《大笑江湖》),但是植入的两场小品很抢眼,孙红雷的表演很抢眼。海南的蓝天绿树映衬下,王朔露骨又贴切的婚姻、爱情观表达形成戏剧化的对比,悲剧的张力很容易让人心有戚戚焉。在它面前,葛优的老脸,舒淇的纠结,苍白的故事,满眼的广告,立马全都成了浮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