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2011娱乐新元年:TOP四人行 > 新闻报道

率真随性引领潮流风尚 大气姚晨成商家新宠

来源:粉丝网 作者:魏天阳/文
2010年12月27日06:33

  《非诚勿扰2》刚刚上映,《武林外传》全班人马又将齐聚贺岁,加上两部时尚大片《摇摆de婚约》、《爱出色》,姚晨迎来了演艺事业的全面爆发。“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一期)面向共有包括姚晨在内的、具备上升潜力及较高商业价值的50位内地明星开展调查,结果显示,姚晨出道以来共参演电影作品14部,累计票房约3.4亿,电影热度指数43.3;出演电视作品16部约,创造价值约4060万,电视剧热度指数55.0。姚晨还涉猎了话剧演出等领域,属于全能高产型艺人。


  姚晨在电影和演出方面尚未出现被提名或获奖,说明姚晨被业界认可的成绩主要是在电视剧表演方面,电视剧作为与受众更加频繁也更容易接触的作品类型,对于扩大姚晨的商业价值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姚晨应该在注意电视剧作品的大众性与艺术价值平衡的同时,争取创造出能够获奖的电视剧作品,继而将触角伸入电影领域,积极参加国内、外电影节,获得提名直至最终获奖,这是姚晨最有发展空间,也是观众最为认可的方向。

  粉丝网明星研究院结合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的分析表明,拥有众多影视剧作品的姚晨,知名度各个方面构成比较均衡,其中baidu指数为45.2,比起google指数44.0、用户关注指数43.4略显优势。总体来看,两大搜索引擎数据所占比重要高于关注指数,说明网民对姚晨的关注主要体现在搜索与其相关的信息。


  依据搜索引擎的数据显示,自热门电视剧《武林外传》播出以来姚晨被关注趋势平稳攀升,特别是2010年增长趋势非常明显。2010年,姚晨因在2009年收视火爆的电视剧《潜伏》中担任女主角,并成功塑造了淳朴女游击队长王翠平一角,取得多个“视后”桂冠。同时姚晨在电影及时尚领域崭露头角,频频登上各时尚大刊封面,成为时装秀场红人,令其被关注度达到峰值。


  随着姚晨作品价值的凸显及被关注度的高涨,姚晨也成为商家的新宠。粉丝网明星研究院对姚晨代言品牌和广告的统计显示,其累计代言超过12个,主要分布在网站/网络游戏、饮料、珠宝/首饰/钟表、化妆/护肤品等领域。通过对消费者调研数据分析,我们发现受众认为姚晨最为适合代言的行业分别是食品、旅游/娱乐/休闲、服装/服饰和化妆/护肤品等,这也正是姚晨目前代言比较多的行业,说明姚晨对代言品牌的选择还是比较谨慎和合理的。


  而从形象匹配角度,可以看出有着“大嘴美女”之称的姚晨在代言行业充分发挥了其自身特质。在受众心目中,姚晨颇具幽默感,且率真、热情。受众在姚晨的形象认知上,主要集中在自然、勤奋、有活力、坚强,由此我们不难理解其代言品牌行业分布的原因。同样我们还看到,亲和、成熟、漂亮也是姚晨不可忽视的形象特征。当然姚晨给受众阳光和幸福这两种感觉,则得益于其稳定的婚姻生活和对公益事业的热衷。


  事业蓬勃发展,家庭生活稳定幸福,姚晨在美誉度方面也呈现出较强的增长趋势。据粉丝网明星研究院数据显示,在美誉度9个具体构成方面中,姚晨的喜欢程度被凸显出来,说明姚晨亲和、幽默的形象已经得到了受众的认可和喜爱。生活态度、信任程度、赞许程度相对较高,社会责任与个人品质持平,表明姚晨美誉度构成比较均衡。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有影响力这个层面处于偏低位置,姚晨还有待继续挖掘自身潜力,扩大自身影响。


  综合各个维度的分析,姚晨的商业代言指数最高,粉丝指数和美誉度指数居中,作品价值指数略高于知名度指数。由此可见,姚晨已经凭借亲和随性、幽默率真打动了商家和粉丝。而在以后的发展中姚晨应该注重作品的选择,努力争取电影方面的奖项,不断提高其作品的质量,并借高品质的作品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魏天阳/文)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