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5日14:02

  第一集:

  1949年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发表了关于国共和谈的声明,声明的八项和谈条件中,第一项就是要求惩治战争罪犯。这让有心弃暗投明,和平解放湖南的国民党湖南省政府主席程潜心中陡然一沉。他深知,在共产党曾经提出的43名战犯名单中,自己是名列第26位的。虽然共产党特使当晚即将到达长沙与自己商谈合作事宜,但结果会如何,程潜心中实在没底,甚至打起了退堂鼓。在族弟程星龄的劝说下,他的心情才勉强平静了下来。

  但程潜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由于叛徒戴继言的招供,中共特使的行踪已经泄露。毛人凤指挥着保密局长沙站站长康莫,布下了天罗地网,等待着当夜特使乘坐的火车到达。

  潜伏在长沙站的地下党员,代号“坚冰”的肖天济发现了站里的异动,忙破例反向联络了自己的上线,国民党345师团长,代号“五叔”的李浩,告诉他这个消息。

  就在李浩和中共湖南省工委书记周里等人积极组织保护特使和程潜的时候,原本在待命的肖天济无意中卷入了长沙站的诱捕行动,作为戴继言的替身,穿着接头的衣服,手持雨伞,站在了长沙火车站的站台上……

  第二集:

  眼看着站台上满布的特务,肖天济忐忑不安,同时又极为冷静。他的脑子飞速转着,试图想出一个方法,哪怕牺牲自己,也要保护特使。但同样前来保护特使的李浩的出现,让肖天济大惊失色……

  特使沈飞下车后,便不疑有他的向着肖天济的方向走来。肖天济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顾暴露身份的危险,试图放下手中的雨伞来破坏接头。李浩为了保护肖天济和沈飞,径直向肖天济走了过去……

  李浩的介入,让沈飞意识到了事情有变,正准备逃离火车站的时候,却被一颗子弹击中肺部。临死前,沈飞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毁掉了行李箱里的密信,为保护程潜做了最后的努力。

  火车站陷入了一片混乱。沈飞的死,李浩的被捕,神秘的狙击手,让肖天济的思维陷入了停滞。谁也没有注意到,早就下车的记者陆智豪,这时候冲了过来,拍下了沈飞临死时的照片……

  沈飞的死,在长沙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央日报》登出了直指程潜通共的报道,李浩即将面对三堂会审,肖天济也发现,沈飞就是自己未婚妻沈小菁的哥哥。如何拯救沈小菁,以及被关押在保密站的李浩,成了他心中最沉重的包袱……

  而沈小菁的好友,湖大教师,地下党员殷雪娇此时对这些暗中的变故还一无所知。她对于大学学长陆智豪的突然到访十分开心,却不知道一个莫大的阴谋正在慢慢靠近自己……

  第三集:

  作为程潜嫡系部队的团长,李浩深知自己的被捕,会给程潜带来极大的麻烦。在三堂会审的法庭上,李浩眼看着蒋系将领对自己步步紧逼,矛头直指程潜的通共问题,毅然选择了当庭自杀。肖天济看着亲如家人的李浩就这么死在了自己面前,心中悲痛不已,但也深切的意识到了地下工作的崇高。

  1949年1月21日,蒋介石不堪桂系军阀逼迫,发表《罪己文告》,宣布下野。但他的离职,并没有解除程潜的危机,反而引得蒋系门生对湖南这片兵家重地更激烈的争抢。

  在蒋系门生逼迫程潜交权的同时,对湖南垂涎已久的桂系军阀白崇禧也开始对程潜施压。在和智囊团商讨之后,程潜决定委托与白崇禧交好的刘斐前去武汉,调自己的学生,现在白崇禧麾下最得力的将领陈明仁来湖南稳定局势。但对于陈明仁究竟是否会同自己一起走和平道路,这一步险棋,走得究竟是错是对,程潜心中却着实没底……

  毛人凤为了稳定长沙站,钦点了站长何光中及行动科长司马楠调任湖南。作为肖天济在黔阳特训班时的同学,司马楠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肖天济和火车站事件之间,必然有联系。在何光中的同意下,她开始了对肖天济及沈小菁父女的调查。但司马楠并没有告诉何光中的是,她对肖天济的调查,始终是有保留的。这是因为,还有一个和肖天济关系密切,而又让她无论如何割舍不了的人,正在暗中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

  第四集:

  李浩死后,党组织和肖天济失去了联系。李浩的上线,代号“水哥”的梁小民在周里的授意下,开始积极寻找“坚冰”。但他不知道,此时的肖天济正关押在保密站接受调查……

  肖天济一直没有回家,让他的长兄肖天池十分不安。原本肖天池以为,凭借自己和康莫的关系,可以收买何光中,放肖天济离开。但没想到,司马楠会从中阻拦。万不得已之下,肖天池只得去见了这个和他颇有渊源的女人……

  肖天济终于从禁闭室被放了出来。在司马楠的安排下,身为档案科长的他,被借调到行动队出任务,监视即将被“送去香港”的叛徒戴继言。

  在监视戴继言的时候,肖天济终于看到了组织为了寻找他,在报纸上刊登的寻人启示。但在为了免除戴继言给组织带来的后患,以及为李浩和沈飞报仇,肖天济在极危险的情况下,决定先处死戴继言,再与组织恢复联系。虽然他深知,司马楠的眼线就在身边,但胆大心细,下定决心清除叛徒的肖天济,并没有任何的犹豫……

  已经到达武汉的刘斐,和陈明仁一唱一和,成功打消了白崇禧的疑虑,同意将陈明仁及第一兵团悉数调往湖南。但随着陈明仁的部队越来越接近长沙,新一轮的暴风骤雨,正悄然袭来……

  第五集:

  从接戴继言一家离开保密站的那一刻起,肖天济就开始实施起自己的计划。他拿出火车站事发当晚的那一套接头服装,一定要戴继言穿上。看到戴继言为了自己的变节倍感忐忑,肖天济知道,自己的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肖天济执行任务的同时,司马楠并没有遵守自己与肖天池的诺言,反而更加紧了调查肖天济的步伐。在李浩的档案中,司马楠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任大齐。早在特训班时期,司马楠就知道任大齐是一个亲共的人,同时也是肖天济的好友。为了弄清楚肖天济和李浩之间的关系,司马楠向何光中请命,意图逮捕李浩的遗孀陈文英。但何光中却劝她等一等,这个时候,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345师师长,李浩的堂兄李景明,对陈明仁即将驻军湖南十分不满。在他心中,陈明仁是一个在蒋介石和白崇禧之间游移不定的投机者。性格耿直、口无遮拦的李景明表示,陈明仁到长沙后,如果不支持程潜,自己就会和他斗到底。他的态度,让程潜十分头痛,也让蒋系门生们视他做眼中钉肉中刺。

  就在肖天济终于一步步逼得戴继言精神崩溃,自杀身亡的同时,长沙站内部,正在酝酿着一场“光明正大”的暗杀……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