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兔年春晚昨日四审 “山楂树之恋”将登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25日11:54
  昨日,央视兔年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审查,这也是春晚演员带妆彩排前的最后一次审查。昨天的审查相比之前严格了不少,受邀的观众在入场前也被要求“验明正身”。据知情人透露,昨天共有三个小品和一个魔术参加审查,李菁、何云伟、李铁、郭冬临等人都带来了自己的作品。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男女主角窦骁、周冬雨也出现在四审现场,并携手表演了一段小品。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新鲜面孔两代“谋女郎”春晚舞台聚首

  尽管昨天参加审查的只有四个节目,但是演员们依旧在上午10点左右就来到现场做准备。此前,郭德纲曾“暧昧”地表示十分想上春晚,但据记者了解,此次兔年春晚,郭德纲却依旧没戏,倒是他的两名“远走高飞”的徒弟李菁和何云伟已经参加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两人经导演组要求,对节目再度进行了改稿并于昨日再次参加审查。据悉,此次两人带来的是相声《现场录制》,在该节目中,两人模仿了各种名人和比赛现场的声音,两人的口技惟妙惟肖,博得了导演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今年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山楂树之恋》中的“谋男郎”窦骁和“谋女郎”周冬雨昨日也来到四审现场,并带来一段神秘的表演。此前,海清和黄海波将《媳妇的美好时代》带到了春晚节目审查现场,难道这次窦骁和周冬雨要在春晚的舞台上再度牵手,演绎一段纯情的“山楂树之恋”?记者从另一个知情人口中得知,另一位“谋女郎”董洁已经确定受邀上春晚,两代“谋女郎”将有望首次在春晚的舞台上聚首。

  之前刘谦的经纪人曾向记者证实,人气颇高的刘谦从未获得过春晚节目组的邀请。而昨天记者打听到,一位名叫“李苏阳”的内地魔术师已经参加四审。据悉,李苏阳带来的魔术表演同刘谦的风格颇有几分相似,亮点也在于和场下观众的互动,只是相比起刘谦的魔术,李苏阳的魔术无疑更为另类。据悉,昨天他将歌曲和魔术相结合,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记者还获悉,去年以《五十块钱》一举成名的李铁也在昨天早上10点就来到四审现场进行排练,并带来自己精心打造的新作,而春晚“老面孔”郭冬临也携手新人参加了昨天的审查。

  安保严格观众戴专门标识着统一服装

  每年到了春晚节目审查的阶段,不仅准备节目的演员忙得天昏地暗,各路媒体记者也是“绞尽脑汁”,通过各种手段企图靠“走关系”潜入现场。不久之前在春晚三审时,曾有媒体曝出大批记者在蔡明等明星的“掩护”之下,堂而皇之地进入现场观看审查。导演马东也随即放出狠话,表示四审时所有观众一律要“验明正身”。果不其然,昨日兔年春晚四审时,导演组对于现场的观众严格把关,请来大量的保安人员协助,将审查现场俨然变成封闭空间。

  据悉,按照往年春晚惯例,导演组都会在审查时请来解放军艺术学院或清华大学的学生当观众,这也在无形中给记者有了入场的“路子”。不过对于昨天的四审,导演组则是一反惯例,动足脑筋,专程找来某企业的一百名员工,同时第一次规定观众也必须统一服装清一色的黑色羽绒服,还必须佩戴专门的标识牌。不仅如此,昨天的入场程序也是异常严格,有央视正门、电视台正门和演播厅正门“三重门”严格把守,许多想混入场内的记者,在第一道关口央视大门口就被无情地拒之门外。

  而昨天的春晚四审之所以如此严格,则要追溯到三审期间。有消息称,由海清、黄海波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组为了回报之前全国多家媒体的帮忙,带着大批记者进入了三审现场,并向春晚节目的工作人员谎称是《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组前来凑热闹。而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蔡明和刘威身上,两人也好心地将自己的两名记者朋友带进三审现场“看热闹”。正是由于记者靠明星“走关系”,直接导致了导演组此次四审下定了决心,强迫进入现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必须“验明正身”后方可入场。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