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2》姚晨成女性典范 爱如芒果干脆洒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5日10:26
《非诚勿扰2》姚晨离婚典礼剧照
《非诚勿扰2》姚晨离婚典礼剧照

芒果李香山离婚典礼让人笑中带泪
芒果李香山离婚典礼让人笑中带泪

  搜狐娱乐讯 离婚就像结婚那样办一场轰轰烈烈地典礼,散买卖不散交情,好聚好散,就算是去参加前夫的人生告别会也带上新欢,告诉他“我很好,请放心”。电影《非诚勿扰2》上映后,片中姚晨饰演的芒果清新自然不矫揉造作,敢爱敢恨,性格干脆洒脱,成为了都市女性推崇的新典范。

  影片中,相较于秦奋和笑笑纠结在找爱情还是要婚姻,姚晨和孙红雷饰演的芒果和李香山则为观众提供了与之相反的另一种爱情版本——一见钟情爱就爱得轰轰烈烈,散买卖不散交情离也离得热热闹闹。“千万不要相信一见钟情”,这是芒果离婚典礼上喝醉后反复告诫亲友的,由此看出她和李香山维系五年的婚姻,就是从一见钟情开始的,没有试婚的繁琐,爱了就婚了。然而五年后两人走到了岔路口,也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折腾个鱼死网破,而是选择像结婚那样,像像样样地用结婚般庄重的形式,像当初祝福过他们的亲友们宣告“不过了”。尽管能看出两人积压心底的悲伤,但芒果依然不忘幽默洒脱地“感谢”主持人秦奋:“谢谢啊,办得比我们结婚还热闹”,让观众大笑着却在喉咙处哽咽着莫名的忧伤。

  “离婚典礼太酷了,赶明儿咱散了也办一个”,从影院出来随处都能听见情侣或夫妻间类似的议论,虽然听着不太吉利,但并不妨碍姚晨和孙红雷这对“荧屏夫妻”在大银幕上又演绎出了另一个经典的悲剧结局,这比起《潜伏》中翠平抱着孩子苦等余则成一辈子更具现实意义,而影片中那个独立洒脱的芒果,则随着电影的热映,成为了都市女性中的又一新典范。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