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录节目低调谈道歉 自曝喜欢养宠物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4日13:26
郭德纲
郭德纲(右)于谦扮相逗人

  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身穿绣花描金龙袍,头戴金色皇帝头冠;于谦身穿红色抹胸拖地长裙,头顶假发套外加叮叮当当的头饰,两人就以这样的扮相出了场。本月22日晚,两人一起参加天津卫视2011年元旦晚会录制并接受全国媒体采访,这是郭德纲在博客道歉后首次公开亮相采访,本以为郭德纲会再诉一番道歉感受,但他没有正面回答,插科打诨地讲起了自己的新生活、新动态。也许是由于录制节目提前感受新年喜庆,郭德纲嘻哈式地表示“过去就过去了,新年也到了。”对这一个敏感事件画上句号。

  新相声 段子挺像天上人间

  郭德纲最喜欢在相声里埋汰人,从搭档于谦到一干徒弟都遭遇过,元旦晚会上郭德纲又寻觅到了新的埋汰对象网络红人。从犀利哥到凤姐再到Lady GaGa都没逃过郭德纲那张嘴。为了让观众有视觉冲击力,郭德纲给自己找个新身份玉帝哥哥,于谦则装扮成王母娘娘,受玉帝派遣到人间来选秀,把时下的选秀话题集体整蛊。据悉相声台词里加入了不少网络词汇,围脖、浮云、给力……郭德纲一股脑都给利用上了。采访时,换下戏服,穿起红色羽绒马甲的郭德纲面对采访也开起玩笑,“我们这次玩穿越,这天上地下的,完全可以叫天上人间!”至于记者提问,于谦这次男扮女装算是反串演出了,哪知郭德纲坏笑到,“他这不叫反串,是正常态。”于谦只能无奈地摇头笑。

  新态度 道歉的事没什么

  郭德纲五年没在电视上说过相声,录制晚会时一口气说三段,在后台采访时,不停有工作人员催:“话题和节目有关啊,郭老师一会还有活动,晚饭还没吃,大家快点哈。”虽然郭德纲本人不想涉及道歉事件,但终究不能避免,于是郭德纲和记者来了一场拉锯式的对话:“之前的博客算是正式道歉了吗,你怎么看?”“博客你看了吗?”“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那你再看看。”“您还是自己解释一下吧。”……沉默后为了不冷场,记者只好转问别的话题,但最后郭德纲还是说了心里话:“这事在谁看,每个人理解的角度不同,过去的就过去吧,新年也快到了,我说这事就这么结束吧。”媒体私下猜测郭德纲是由于感受到舆论的压力,想年终岁末都热热闹闹的时候就此解决,何况此时又是央视春晚的敏感期。对于央视春晚的态度,郭德纲也有了很大转变,称自己从未排斥过上央视春晚,“不知怎地,以往都是同行替我们哥俩说,"他们不上春晚",今年春晚没收到邀请,这都好几审了也来不及了。”

  新爱好养马弄个私人会所

  虽然郭德纲说元旦晚会就参加这一场,但年底跨年形式的相声演出层出不穷。12月24日,郭德纲、于谦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上演相声专场晚宴,票价从1800元到8800元不等,此外他们还要于12月31日在青岛举行“2010年郭德纲跨年相声大会”,据青岛的同行介绍,票如今已经卖差不多了,非常抢手。其实不止是郭德纲,他徒弟们的相声演出也很火爆,退出德云社的曹云金,除本月24日在天津开相声专场外,也将于12月31日在北京举办一场相声专场晚会,最高票价据说比郭德纲的专场票价还贵。对于这点郭德纲看得淡如浮云,称好事,好事,“能卖得票的都是我徒弟!有一天我说不动了,躺在家里看电视听徒弟说相声,我会很自豪地说他们都在德云社呆过。”可如今的郭德纲早不是单说相声的艺人了,还当商人做自己的品牌衣服,又演起了影视剧,生活上也向贵族靠拢,“我特喜欢小动物,现在开始养马,跟狗一样大的马,想弄个私人会所的形式。”

  本报记者 顾耘萍电自北京

  相关评论

  从百炼“纲”到绕指柔

  赵雪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自然有着无比神奇的文艺界。”之前看过某高人的一篇评论,开板就是这句话,当时很是不以为然。后来看到郭德纲,我信了。倒不是说他相声说的多么鬼斧神工,当然,相声说的也不错,主要是郭老师这一前一后的变脸神功着实让人惊讶。

  当初和相声圈里的同行不带脏字的对骂,和央视春晚昏天黑地的恶斗,到后来徒弟打人了,郭德纲依旧一身草莽之气,高呼“这帮孙子就该打”,那时候的郭德纲虽然有些狂妄,但是也绝对是一条汉子的形象。先不说得理不得理,但是这造型就够让那些混迹在娱乐圈里早早没了骨气的明星们羡慕嫉妒恨了,所以,在“一片骂声向德纲”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暗暗的力挺了郭老师一下。只是如今,三俗艺人的杰出代表,竟然也向娱乐圈低头了。先是不明不白的道歉,后来是向央视春晚示好,甚至连被调侃要和昔日仇人某著名相声演员合作这件事,郭德纲都摆出了招牌笑容,一概全收!曲线救国的政策完全亮出来了!郭德纲服软了!一干明星在一旁窃笑:“你无耻的样子也很有我们当年的神韵啊。”也是,在名利面前,“神马都是浮云”。徒弟走光光,节目被封杀,剧场被关掉,再硬的汉子也无法忍受没钱吃馒头的凄惨,更何况以前吃的都是带馅的包子。

  其实对于郭德纲的服软,想想应该是可以理解的,当年在北京一天只吃一个馒头,身上没钱只能走回家,台下只有一个观众的故事郭德纲说过很多次,对于那段日子他记忆犹新,于是在富了之后,郭德纲很享受也很珍惜现在的生活。想必老郭在道歉之前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浑不吝、爱谁谁”的郭德纲,再也不能由着性子耍了,因为他吃亏了。如果他依旧英雄下去,很多人会觉得他精神可嘉,但是智商有问题,胳膊扭不过大腿干嘛还非要干这太刺激的事?郭德纲可以向一切势力低头,只要你们保证我前行的道路,我很环保,人畜无害,就算我没骨气了,也只是迫于形势,我说好我的相声,再说,郭德纲又非圣贤,孰能无过呢?但是结果却并不乐观,他不道歉,人们说他装,道歉了,人们还说他装。郭德纲暗地里也在挠墙,你们到底想让我怎么地呢?或许我们都对他太苛刻了吧。

  其实对于娱乐圈的艺人们,我们始终说是抱着娱乐的态度,但是一般来说,我们都是抱着“起哄一万六,再笑加钱”的心态去看他们的。哪位明星要是有点故事,从媒体到群众,全都乐此不疲的将他们翻炒,你做什么都不是,你说什么都是不对,我打你了你还手,叫嚣张,没还手叫窝囊,站那不动人说你有城府!没有人用理智和正常的眼光去看他们,好比进了动物园,面对那些动物,人们的心态大抵都是一样的:你和我们长的不一样就活该装笼子里让人看,你吃的还比我们好呢!于是,娱乐圈里的真理和事实就这样被埋没了。很多事情,不在乎结果只在乎过程,吸毒的明星谁还在乎你复吸不复吸,结婚的明星谁还在乎你幸福不幸福,只是看个热闹,也仅此而已了。

  只是,有些“热闹”就点到为止吧,比如郭德纲,从最初的百炼“纲”到如今的绕指柔,或许这已经是最无奈的转变了!他都已经躺那了,我们就不要再围上去踹了!此道理也适合娱乐圈一切“热闹”。

  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宽容,不是吗?

  来源:《时代商报》 (来源:时代商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