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刘德华:演《新少林寺》报陈木胜“滴水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10:40
刘德华此次在《新少林寺》中的表演表示十分满意
刘德华此次在《新少林寺》中的表演表示十分满意

  二十年前,陈木胜导演的一部《天若有情》让世人都记住了“忠肝义胆、情深似海”的“华弟”刘德华。二十年后的《新少林寺》,刘德华由当年的“小混混”成长为了如今的“混世军阀”,而陈木胜也从TVB的武侠片副导跃升成为华语影坛动作片大导。两人此次的再度联手可谓意义非凡,令人倍感期待。

  二十年前《天若有情》 陈木胜给刘德华“一片天”

  二十年前刘德华凭借陈木胜担任导演的影片《天若有情》红透半边天,小混混“华弟”与富家女“JOJO”之间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感染了一代人。刘德华也凭借此片一举打破了其偶像明星的影坛形象。近日导演陈木胜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其实《天若有情》是当年自己与杜琪峰、林岭东、王晶共同送给TVB金牌监制王天林(王晶父亲,已逝)的退休礼物,并坦承“《天若有情》的故事原型就是我自己。”

  除了《天若有情》外,刘德华还在1992年出演了陈木胜的另一部影片《哗!英雄》。但此时的刘德华已经凭借之前的“华弟”一角成为香港影坛的当红影星,正如他自己所说“那时候我太忙了,到了片场之后就是打,一路打完就结束。”并未有机会与陈木胜有更多的接触。

  二十年后《新少林寺》 刘德华报陈木胜“滴水恩”

  刘德华多年来一直在公开场合表示感激陈木胜当年的“滴水之恩”。他曾向记者透露“我觉得做人应该感恩,名利什么的并不重要”,并表示“这次答应演《新少林寺》除了我本身信佛很喜欢这个故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一直都记得陈木胜多年前对我的恩情。”

  刘德华此次为了演好剧中角色,在开拍前秘密跟随少林大师苦练了三个月的少林拳法。“每天有一个小时,导演去那边看我。我就一边练拳的时候,中间有一个小时跟导演聊天。让我有机会慢慢了解他的想法,这个机会我很珍惜。”刘德华还大赞陈木胜:“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设计的每个角色都是有层次的。”而陈木胜对于刘德华也不惜褒奖之词,对刘德华此次在《新少林寺》中的表演表示十分满意,透露影片上映后观众将看到刘德华再一次的演技大突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