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首日票房3325万 零点场收205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10:22

  由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导演,王朔、冯小刚联合编剧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已经在全国正式上。公映首日的零点场就从各地传来满座的好消息,最终全国收获205万,而首日更拿下3325万的高票房。至此,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两部作品包揽了华语片零点场及首日票房的冠亚军纪录(《大地震》零点场票房300万,首日票房3790万)。在开画即票房高启的同时,观众也给《非诚勿扰2》高度评价,被电影中的人生感悟打动。各界纷纷热议表示,冯小刚这次“真诚到任性”。

  《非2》首日票房3300万 冯小刚包揽华语片冠亚军

  由冯小刚导演,葛优、舒淇、孙红雷、姚晨、安以轩、廖凡、邵兵等出演的《非诚勿扰2》公映首日就显现了冯氏贺岁电影的号召力,当天的零点场从各地院线传来预定场次爆满,甚至需要不断加场的消息,最终全国零点场票房共收得205万,与《唐山大地震》的300万一起包揽了华语片零点场的冠亚军纪录。首日票房更是让观众见识到了这枚“深水炸弹”的开炸之初的威力,据华谊兄弟票房监察系统统计,《非诚勿扰2》首日票房(含零点场)估算为3325万元,首日观影人次超过92万人,在华语影片中仅次于《唐山大地震》创下的3790万的首日票房最高纪录。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这一数字虽然没有打破同样由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创下的3790万的华语片首日票房最高纪录,但在强片林立的贺岁档中能获得此成绩实属难能可贵,相信随着圣诞元旦黄金档期的到来,《非2》会继续高歌猛进。作为冯导作品的制片人,我为《大地震》和《非2》双双包揽华语零点场及首日票房冠亚军感到骄傲。作为一个电影人,我更为年度贺岁档所有华语电影的强力表现感到与有荣焉。”

  《非2》收获观众好评:冯小刚掏心窝子

  冯小刚导演曾将与王朔合作的《非诚勿扰2》比喻为一剂“深水炸弹”,“我是一杯啤酒,王朔是一杯二锅头,两杯酒对在一起就是一杯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深水炸弹”在全国引爆票房的同时,观众也给予《非诚勿扰2》高度评价,认为主创的创作态度十分真诚。绝大多数观众表示王朔奉献的三大剧情桥段——试婚、离婚典礼和人生告别会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生阅历丰富的观众称人生告别会段落打动人心,表示《非诚勿扰2》是“冯小刚跟观众掏心窝子”,年轻观众亦会被电影中秦奋与梁笑笑的感情戏打动。大家普遍认为冯小刚导演的这部作品既保留了冯氏幽默的原汁原味,又加入了很多人生感悟,让自己可以在走出影院之后,还能回味和讨论,甚至对人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各界热议《非2》 微博畅谈人生感悟

  各界名流也在《非诚勿扰2》上映的前两天就前往影院支持,并被电影中的人生感悟打动。《时尚先生》主编钭江明表示“明知‘谁动感情谁完蛋’,可他(冯小刚)还是要不顾一切动情地面对观众,真诚到任性。”曾执导过《盛夏光年》的导演陈正道则称赞《非2》是“满溢情感的电影,令人动容的生死遗言”。知名戏剧导演林奕华在看完《非2》后则被电影中的情感打动,“看了非诚勿扰2,泪随你懂的地方下。这不是秦奋的故事,这是普天下多少笑笑的两难。不完美的完美,to be or not to be。”他还进一步表示,“《非2》第一个解构的,是女人的自我价值观。从男人很难代入的角度:女人照镜子的态度,又名自恋。《非2》第二个解构的,是被镜子拒绝的男人面对自已的态度,又名自恨。有趣的是,这样一个美女与野兽的童话在《非2》中变不出魔法,反倒让我看见残酷现实:太恨和太恋恋自我,都只能饰演彼此的镜花水月,与生活无关。”影评人周黎明表示,“《非2》有不少笑点,即便悲伤的段落,情绪控制也很恰当,泪点很快被笑点化解了。不能化解的是思绪,当你离开影院时,你可能会思考生老病死的人生大命题,而不是热议‘谁比谁更逗’。”影评人杨劲松则表示,“《非诚勿扰2》是冯小刚和王朔重逢后的一次洗礼,是王朔对《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大腕》《手机》《非诚勿扰》等众多冯氏经典情怀的一次大阅兵与大超越,成就了岁末难得的一道心灵鸡汤。”影评人毕成功则表示,“《非诚勿扰2》无论对离婚率高达50%的80后男女,还是对思想意识已开始朝形而上方向发展的60后,都有看的价值。影片探讨婚姻和人生一样是有生命的。伊斯特伍德在《百万宝贝》里论述过人生,没有尊严不是生命;《非诚勿扰2》则用人生与婚姻对比,二者的生命轨迹竟是如此相似.”

  《非诚勿扰2》这枚“深水炸弹”还将在北美及澳洲引爆,成为有史以来登陆北美最快的华语影片,于平安夜(24日)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华人密集地区上映,覆盖了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华盛顿、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墨尔本等多个城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