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首播在即 陈宝国冯远征男人较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10:10
陈宝国与冯远征
陈宝国与冯远征

“男人之间的较量”
“男人之间的较量”

  搜狐娱乐讯 23日,电视剧《钢铁年代》首播庆典在京举行,主演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姜宏波等悉数到场。该剧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有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此外,该剧充满传奇性,陈宝国与冯远征这对战场上的仇人,阴错阳差,先后娶了姜宏波这同一女人为妻,并演绎出了让人荡气回肠的情感故事。在剧中,陈宝国和冯远征一直是欢喜冤家,在戏外,两人参加首播庆典时也展开了多轮较量。

  媳妇嫁给冯远征

  陈宝国为克服心坎要求加戏

  据介绍,在剧中,冯远征饰演的国民党爱国将领杨寿山在解放后来到了鞍钢,遇到了误以为丈夫已经阵亡的麦草,二人产生了感情,举行了婚礼。婚礼当天,杨寿山的“老对头”尚铁龙前来祝贺,却发现新娘竟是自己失去音讯的妻子麦草,儿子金虎也已认“仇人”为父。剧中的这一精彩开场相当具有戏剧性,在首播庆典上,陈宝国和冯远征继续上演好戏,展开了五轮大比拼:比身高、比腕力、比语言、比奉献、比贡献。通过五个回合比拼,最终,陈宝国最终打败了冯远征。为此,冯远征相当委屈,他大吐苦水说:“在剧中,我就受惯了他的欺负,拍完戏,我怎么还受他欺负啊?”

  剧中,阴错阳差,陈宝国被冯远征抢走了媳妇,这事要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陈宝国可接受不了,他无法理解这场戏。最后,编剧高满堂为了他了场戏,帮他找到了支点。陈宝国透露说:“剧中,我演的尚铁龙革命了半辈子,连老婆都革到冤家对头的炕头上去了,他过不去,但剧情要求他必须过,我在表演时也解不开心结。我当时跟高满堂老师说,加一场戏,就能把这结解了。两天之后,高满堂老师拿来一张白纸,上面有这么多字,我一看,哎呦喂,真是神来之笔,绝了,就是上级教育我这场戏。上级开导我说,他老婆也是接到阵亡通知书了,也是改嫁了,等他回家,老婆看到他的时候,一句话没说,给他缝了三双袜子,晚上擀个一碗面条,第二天早上起来上吊了。我就看剧本就说,我理解了,都得为自己的老婆想一想,毕竟是接到阵亡通知书了,人家不行往前走一步吗?。”陈宝国说,《钢铁年代》里的情感故事看似传奇,但却都能让人物找到支点,表演起来真实可信。

  喝酒、打人、冬泳

  姜宏波为拍戏动真格

  剧中,陈宝国和冯远征为了姜宏波斗了半辈子,三个人物形成了三角形一样的稳固关系,非常微妙,而姜宏波饰演的麦草就是这个三角形中顶端的人物。采访中,姜宏波也坦言麦草这个人物让她格外心动,很有创作的欲望。她说:“我饰演的麦草是一个很单纯心中充满爱的女人,她对于人生的憧憬也很单纯,为了生存为了责任一步步走进这两个男人的生活,羁绊的情感与情感,已经超越了简单的男女之情,更多的是责任与亲情,是两个男人身后的那个女人,心境上的,灵魂上的爱,是幸福的,我认为麦草是个幸福的女人,虽然她的幸福获得已经超越了简单的男女之间那种简单的形式,但是精神至上,充实的,整体看这段感情,是凄美的。我认为高满堂老师写的这个故事,与幸福有关,但是与圆满无关,在结局的处理上,他选择了非常巧妙的方法,夹在中间的麦草不知如何选择,这个时候,编剧对于这个人物结局的处理有其独特之处。”

  《钢铁年代》整个拍摄过程非常艰辛,姜宏波还有冬天游泳的戏,她在大冬天跳进水里,丝毫不含糊。她说:“第一场戏就是跟陈宝国老师的对手戏,一开拍就非常入戏,完全不是自我,戏里有好几场对打的戏,我以前是做排球运动员的,当时训练的时候,就养成了手碰到东西的时候,要自然而然的发力,我已经养成习惯了。所以在跟陈宝国老师对戏的时候,有一次把他胸口打红了。还有一场戏,是跟冯远征老师的戏,当时争执的时候,鞋子掉了,我顺势就把鞋举起来在腰上面打了,后来才知道冯远征老师一直腰都不舒服,特别对不起,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开拍,进入戏后,都忘了自己是自己了,一股拼劲就上来了,拍完后,当时拍的时候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了。陈宝国老师说我‘一开拍就玩真格的。’”

  在剧中,姜宏波印象最深的是一段她与冯远征、陈宝国三个人的对手戏。她回忆说:“那场戏一直都是我在说,将近两三页纸的独白,我要一边喝酒一边说,说的很动情。其实我平时是滴酒不沾的,但是在拍戏过程中需要的状态是边喝酒边说话,越喝越醉,要最真实的状态,所以那天,在开拍之前,我就独自跑到房间,自己先喝了事先准备好的半瓶红酒,然后马上开始,一条下来,最后导演他们都鼓掌,我当时很感动。”

  情感大戏 真情感人

  陈宝国姜宏波看回放几度落泪

  《钢铁年代》即将在2011年元月1日在四大卫视开播,该剧主创纷纷表示,这部戏中的真挚、纯洁情感一定会让电视剧前的观众感到温暖。陈宝国说:“《钢铁年代》里的感情戏非常干净,非常感人,我在表演时哭了好几回,等后头看成品时,又哭了,我相信,这部戏一定会打动观众。”

  姜宏波也表示,自己拍摄《钢铁年代》时一直非常投入,拍完这部戏一年多都没有缓过劲,因为麦草这个角色让她激动,让她投入。对于剧中负责的情感,她解释说:“其实麦草两个男人都爱,我对于麦草的评价是‘铁水柔情’,柔情就不多说了,铁水说明了她硬性的一面,如同热钢水火热,内心是充满热情的铁水,一旦与外面的空气接触,就会显出非常大的韧劲,她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我在拍戏时感情是酸楚的,我跟陈宝国老师和冯远征老师看之前拍的戏的时候,都忍不住的流泪,他们两个戏里戏外对我都很照顾,经常帮我解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