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福布斯评卖座之王 莱昂纳多排全球第1成龙第10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2月24日10:00
成龙
成龙

  本报讯(记者 薛姣)这段时间,国内的贺岁档正是激战正酣的时候,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不过,要说在国际影坛上的影响力,还真得非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莫属。《福布斯》近日统计出的本年最高票房明星,成龙凭借《功夫梦》入围,排在第十名。有意思的是,排在第九名的,恰恰是《功夫梦》中的小演员贾登·史密斯。

  那么今年的“卖座之王”是谁?答案就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禁闭岛》及《盗梦空间》两片的大热,全球累积票房合计11亿美元,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当选当之无愧。

  成龙入选值得骄傲

  《功夫梦》是他全球票房最好之作

  严格来说,《功夫梦》只是一部少儿励志电影。这部电影在美国率先上映仅三天,票房成绩就一路飙升至第一并达到5600万美元,不仅成功收回制作成本,还比同时期排名第二的电影《天龙特工队》票房多出一倍多。

  接下来,随着影片在全球范围内上映,更是受到了各国功夫影片迷的热情追捧。根据专业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映至今年7月底,本片在全球票房收入已达到16.35亿元。

  《功夫梦》收获如此好的成绩,也是成龙迄今为止在全球票房上表现最好的一部电影。

  单从这个方面来讲,我们应该为成龙骄傲。

  新片动作少演个煮饭僧

  把做饭的动作变成功夫更拿手

  《功夫梦》中,成龙饰演退隐江湖的高手,主要戏份也是教小朋友武功,自己动手动脚的戏份并不多。就连快要上映的新片《新少林寺》中,成龙和刘德华文武易位,演了一个煮饭僧,与刘德华在片中有深厚交情的感情戏。

  记者在之前探班的时候,成龙曾表示其实自己煮饭也是高手,以前跟爸爸学了不少手艺,还曾经在电影《义胆厨星》、《快餐车》中展现厨艺,“电影里有个场景要捞面,挺难的,一般人得练练,我上手比较快,煮饭也是一种功夫。而把做饭的动作变成功夫,我更拿手。”

  从演员到慈善家的转变

  以前像“暴发户”现在很“吝啬”

  看来,今年已经56岁的成龙,已经不适合再演一些打打杀杀的角色了。

  想想也是,比成龙小的李连杰都开始转型演《海洋天堂》这样的情感戏,成龙大哥自然也会有打不动的那天。实际上,成龙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现在,银幕前的工作已经慢慢在减少,他的身份也从一位演员转变为老板、新人背后的推手以及慈善家。尤其是在推新人方面,成龙下了很大的工夫。比如林鹏、新七小福,目前都活跃在银幕上。

  慈善方面,早在2006年,成龙就已跻身美国权威杂志《福布斯》全球“十大慈善之星”。《福布斯》更形容成龙一直为善不甘后人,不但成立“成龙慈善基金会”协助香港青少年,还曾捐款援助南亚海啸难民。

  用成龙的话来说,“我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已经超过30年了。”慈善将成龙从内到外地转变。成龙说自己以前像一个暴发户,而做了慈善以后为了慈善事业变得抠门吝啬,见了人就要东西。

  或许从这个方面来讲,我们更应该为成龙骄傲。

  莱昂纳多没捞到奖,

  却收获了利

  美国多个影评人协会先后公布最佳男主角名单,莱昂纳多在《禁闭岛》及《盗梦空间》的卖力演出被各大奖项无视,幸好无名总算有利,两片同时打入今年美国最高票房15名之内,全球累积票房更高达11亿美元,莱昂纳多的回报也很丰厚,光靠《盗梦空间》的片酬加抽成,他的收入已超过5000万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艾丽斯梦游仙境》主角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及约翰尼·德普,本片全球累积票房收10.3亿美元,名气稍逊的米娅主演另一作品《孩子们很好》的票房跟德普新片《游客》同样都收得2900万美元,因此能与巨星并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